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石市廉租房资格将重新认定 车股票纳入家庭资产

河北青年报   2010-06-30 16:22

[摘要] 原定于7月1日封顶的石家庄廉租住房在建项目之一的太华家园,昨日提前实现主体封顶,这也是今年集中兴建的四个廉租住房项目中首个实现主体封顶的项目。

原定于7月1日封顶的石家庄廉租住房在建项目之一的太华家园,昨日提前实现主体封顶,这也是今年集中兴建的四个廉租住房项目中实现主体封顶的项目。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相关人士透露,下月起石市将对廉租住房保障户按照新的保障办法进行重新地认定。

太华家园率先封顶

“太华家园提前两天完成了主体封顶,接下来将进入内外装修的环节,预计在明年初可达到入住条件。”昨日,廉租房太华家园项目主体封顶仪式在太华家园施工现场举行,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的副局长王文兴介绍,这是今年集中兴建的四个廉租住房项目中,实现主体封顶的项目。

据王文兴介绍,目前石市有建华家园、于华家园、太华家园、明华家园四个廉租住房项目正在开工建设。其中,太华家园进度最快,于昨日提前两天完成主体封顶。太华家园廉租住房项目总建筑面积50033平方米,共有廉租住房1024套。

廉租房资格下月认定

“预计在7月份开始进入廉租住房申请流程。”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相关人士介绍,《石家庄市廉租住房保障和管理办法(试行)》和《石家庄市城市低收入家庭认定办法(试行)》已于6月份出台,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将按照这两个新规定对廉租住房家庭重新进行认定。也就是说,不仅是7月份以后新申请廉租住房保障的家庭要按照新的管理办法进行审核、认定,原来已申请过廉租房保障、纳入廉租住房保障体系的家庭也要按照新管理办法进行审核、认定。此前,廉租房的保障资格是每年复核。

今年廉租房低收入家庭界定的标准为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1107元。

车、股票都将纳入家庭资产

“今年认定将更严格,车、房、股票等资产都将算到家庭资产中。”相关人士介绍,对廉租住房家庭的认定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严格按照认定办法对低收入家庭进行认定,在收入认定方面,家庭收入按家庭成员在提出申请当月前连续6个月内拥有的全部可支配收入调查核定,包括扣除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以及个人缴纳的社会保障支出后的工薪收入、经营性净收入、财产性收入和转移性收入等。二是将委托律师事务所对部分家庭进行调查。

实用贴 九种情况不得申请廉租房

根据《石家庄市城市低收入家庭认定办法(试行)》规定,九种情况不得申请廉租房保障。

其中包括单身(含离异)申请人未满35周岁,但经民政部门认定的社会救济、社会救助的孤儿除外;离婚不足2年的;在5年之内有住房转让行为且转让住房的建筑面积超过廉租住房保障面积标准的,不纳入保障范围,但申请家庭成员中直系亲属因患重大疾病转让住房并提供有关证明的除外;领取城镇居民社会保障金的被拆迁人,在拆迁补偿中已按《石家庄市城市房屋拆迁管理实施办法》四十五条规定政策获得补偿安置的;挂靠户口所挂靠的地址不存在或不是居住房屋的;拥有轿车或经营性机动车的;兴建、购买商业用房或高标准装修现有住房的;出资安排子女出国留学或就读高收费的;住房保障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不得申报的情况。

标签: 廉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