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房价4周跌三成:真降还是假摔?

新华网  2010-06-30 16:09

[摘要] 一边是市场观望气氛浓厚,购房者并未感觉潮汹涌而来;一边却是统计数据显示,深圳新房成交价格短短4周之内三成。深圳房价是真的大幅下挫了,还是只是数字上的调整?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

一边是市场观望气氛浓厚,购房者并未感觉潮汹涌而来;一边却是统计数据显示,深圳新房成交价格短短4周之内三成。深圳房价是真的大幅下挫了,还是只是数字上的调整?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

统计显示:深圳房价4周跌三成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每天都会在其网站上公布前一天深圳新房的成交数据,包括各区及全市的成交价格、套数和面积。各家中介机构和研究部门将其记录下来,每过一周或者一月就对其进行统计、分析,发布每周和当月楼市成交数据。

世联地产、中原地产以及中指研究院华南分院等多家机构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25周(6月14日至20日)深圳一手住宅成交量价齐跌。其中成交量为369套,环比下降30.1%;成交均价每平方米14752元,环比跌幅为12.5%。

根据深圳市房地产信息网的统计,第21周、22周、23周、24周深圳新房成交均价分别为每平方米21504元、每平方米20458元、每平方米17575元、每平方米16867元。这意味着,深圳新房成交价格已经连续4周下跌,跌幅累计达到31.4%。

国家楼市新一轮调控是从4月17日“新国十条”开始,随后的第17周(4月18日至24日),深圳新房成交价格为每平方米25846元,如果以此计算,楼市新调控政策出台后,深圳房价已经下跌42.9%。

从在售新房的价格来看,一些楼盘项目也确实出现。首先是5月底,佳兆业旗下三个楼盘推出特价房进行销售,继而是6月初,万科旗下两个楼盘以低于市场价格开盘,端午假期一些开发商也加快销售。

位于深圳市龙岗区的万科金色沁园由于位置较远,推出特价房,其中88平方米精装修户型,加上赠送面积,可享约120平方米的实际使用面积,总价108万元,相较周围楼盘价格明显。

人气颇旺的万科华府位于深圳梅林关口,户型有75平方米的小三房、80平方米的两房改三房、130平方米的四房加保姆房,购房者都可享受总价减几万元的优惠。位于深圳平湖的佳兆业大观邸推出82平方米的1-3楼特价2房一口价每平方米7200元,3房单位每平方米9500元。

市场反映:潮并未汹涌而来

“我咋没有感受到这么大幅度的呢?”深圳市民陈小姐一直想在福田口岸买套二手房,她今年以来多次看房,现在业主议价了一些,但说到两三成的,她是从来没有感受过的。“福田口岸的房价只是刚从历史点往下走了一丁点而已。”

记者走访了几个市区楼盘都是类似情况。皇岗口岸的“深港1号”均价在2.5万元至3万元,售楼人员介绍说,这个楼盘去年10月份开盘,目前不但没有,还比去年开盘时涨了每平方米600元左右。“除一次性付款98折外,没有任何优惠。”

标签:深圳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