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上海公积金贷款购经适房首付两成 限额60万

国际金融报   2010-06-30 09:39

[摘要] 上海市公积金管理昨日发布《上海市住房公积金个人购买经济适用住房贷款实施细则》。根据细则,即使是拥有有限产权的经济适用房,也可以通过上海市公积金管理获得公积金贷款。

上海市公积金管理昨日发布《上海市住房公积金个人购买经济适用住房贷款实施细则》。根据细则,即使是拥有有限产权的经济适用房,也可以通过上海市公积金管理获得公积金贷款。

实施细则显示,贷款额度是根据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家庭的产权人以及经济适用住房共同申请人,可分别计算住房公积金可贷额度后累加确定。其计算公式为:借款人、共同借款人计算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的工资基数×规定比例(0.5)×12个月×贷款期限。

不过依然要满足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20%、每户家庭贷款限额为60万元、若有补充住房公积金的,每户家庭可再增加20万元贷款额度的要求。

此外,与购买一般商品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同,考虑到经济适用房申请家庭可能存在取得贷款额度较低和还贷能力较弱等实际情况,经济适用房的贷款政策扩大了共同借款人的范围。

同时,实施细则还扩大了借款家庭的补充还款渠道。当借款人在还款过程中发生困难,出现三期以上贷款,可增加借款人的血亲(借款人的父母、子女、兄弟、姐妹)作为补充还款人,经补充还款人同意,可将其缴存的住房公积金余额用于还款,以减轻借款家庭的还款负担。

借款人申请住房公积金经济适用房贷款年限是最长不超过30年(若二手房贷款年限最长不超过15年,5年内竣工的次新房除外),并不长于借款人法定退休时间后的5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