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海打折楼盘增四成多 六成购房者预期房价续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6-29 10:34

[摘要] 中指研究院日前发布了《2010年第二季度购房者消费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受房地产调控新政影响,六成购房者预期房价继续下跌,并预期未来一年房价下降。据房天下统计,上周上海楼市有7个新开楼盘,总计895套房,较前一周的745套上升20%,开盘量已连续两周大幅回升。

(来源:文汇报 陈桂兰)中指研究院日前发布了《2010年第二季度购房者消费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受房地产调控新政影响,六成购房者预期房价继续下跌,并预期未来一年房价下降。据房天下统计,上周上海楼市有7个新开楼盘,总计895套房,较前一周的745套上升20%,开盘量已连续两周大幅回升。

中环内开盘楼盘增多

上周开盘的楼盘,由6个住宅项目和1个别墅项目组成。普陀和宝山两区各有2个楼盘推出。从区域看,外环以外4个,中内环间2个,内环以内1个。而前一周的5个开盘楼盘全部为外环外。

房天下分析师认为,之所以中环内开盘增多,而外环外开盘减少,主要是由于近期外环外开盘价格均比预计价格要低,令一些开发商在举棋不定的情况下选择延迟开盘。而中环内由于其地理位置的优越性和房源的稀缺性,所以在开盘时间上不受影响。

打折楼盘多了四成多

记者了解到,在7个开盘楼盘中,有4个楼盘售楼处明确表示有开盘优惠。位于宝山顾村板块的某楼盘均价1.6万元-1.7万元,办vip卡可优惠3万元。普陀真如某楼盘凭5万元卡可抵房款10万元。上周开盘的项目中,地处卢湾打浦桥板块的某楼盘推出非毛坯大平层,看房者不少。

专业人士指出,部分开发商赶在6月最后一个周末开盘,主要是为完成上半年的业绩,希望能躲过下半年价格可能的下跌。房天下统计还显示,接近6月最后一周,上海及其周边地区打折促销的项目已达到85个,相比5月底,打折促销楼盘数量上涨了四成多。

90%购房者认为房价

据中指研究院27日发布的二季度购房者调查显示,六成购房者预期房价会继续下跌,大幅高于一季度。在接受调查的购房者中,90%左右认为房价高,其中62.2%认为当前价格太高,26.1%认为当前价格偏高。在普遍认为房价过高的前提下,二季度59%的购房者认为房价会下降,其中39.2%的购房者认为会小幅下降。同时,认为房价会上涨的购房者也从一季度的39.9%大幅下跌至二季度的13.5%。二季度,超半数购房者认为未来一年房价将下降。

另据佑威及楼市专评网联合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0.7万平方米,环比前周大涨65%,自5月以来,全市成交量次突破10万平方米。不过,这一成交量也仅仅相当于年均水平的四成;上周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9156元,连续第三周低于2万元,环比前周上涨了6%,外环以外的楼盘包揽了成交面积榜前十名。分析人士认为,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量止跌反弹,这与开发商的促销有着紧密关系。

上海富阳研究认为,新政出台已有两月,上海楼市成交量持续下滑,5月、6月的传统热销季成交很不乐观,然而成交量萎缩并不代表没有购房需求。随着房企如万科、绿地、保利等开始打折优惠,刚需购房者的需求会逐步释放,成交量将出现回升,但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房价仍会出现局部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