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中介员工辞职耽误合同履行 律师:细看居间合同

京华时报  2010-06-24 09:38

[摘要] 近日,天通北苑东1区的刘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于3月23日将自己的房子卖给金先生,金先生将定金和首付合计62万元交给刘女士,同时付给鑫尊置业中介费4.5万元。三个月过去了,该中介公司至今未给刘女士办理过户手续。

>>案例

近日,天通北苑东1区的刘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于3月23日将自己的房子卖给金先生,金先生将定金和首付合计62万元交给刘女士,同时付给鑫尊置业中介费4.5万元。三个月过去了,该中介公司至今未给刘女士办理过户手续。

刘女士介绍说,出卖方和买受方都没有任何问题,相处和谐,问题就在中介上。据了解,鑫尊置业办理刘女士过户手续的职员金小姐在清明节之后辞职,随后,刘女士致电鑫尊置业店面经理王某和当时的另外一名职员施某,对方一直找各种借口拖延,后来干脆不再接刘女士的电话。

刘女士的房子已于4月1日腾给买方居住,目前在顺义租房,眼看租期已到,而过户手续迟迟未完成,无奈之下,刘女士直接找到买方金先生,两方决定跳过中介自己去办理。但过户处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们,中介做的网签,必须三方同时到场才能过户。

刘女士感到很气愤,就此问题咨询了其做律师的朋友,朋友看过居间服务合同之后告诉刘女士,合同上并未约定服务时间,这意味着地产中介公司完全有自由决定多久完成过户手续。至此,刘女士进退维谷,房子和剩余的钱都没有得到,不得不一再改签自己去澳洲看孩子的机票时间。

>>分析

广盛律师事务所的杨律师告诉记者,在房产交易中更多的是买卖双方的纠纷,中介迟迟不给办理过户手续的案例比较少见。中介一直拖延过户的原因可能和跳槽员工有关,在离职人员工作交接过程中存在问题。虽然在合同中未约定履行合同的期限,但是按照行业惯例,过户时间也不至这么长。那么对于刘女士而言,应该到投诉部门进一步说明情况,并加大投诉力度,直接找到相关负责人,敦促其尽快解决过户问题。如果得不到有效解决,可诉诸法律。

>>提醒

在此,杨律师提醒广大读者,在房产交易过程中,不仅要仔细看买卖双方的合同约定,也要仔细看居间合同,理清其条款,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其次,的付款方式尽量分期来付,可以采取事前、事中、事后三次付款的方式,保障服务的质量。再次,的付款必须有票据,以便有相关证据保护自己的权益。最后,防范中介人员变更、中介倒闭等意外情况的风险。

标签:中介合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