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公积金提取出现重大变革 可凭公积卡取款

新快报  作者:谢蔓  2010-06-24 07:12

[摘要] 从7月1日开始,广州公积金系统将进行升级;8月份以后,市民手上的《住房公积金专用折》和《广州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登记证》将合二为一,统一更换成公积金卡,新公积金系统每半年把市民可提取的公积金金额直接转账到公积金卡内。

8月起广州市公积金凭卡提取

7月1日至12日,银行暂停办理公积金业务

昨日某省直单位人力资源部主管陈小姐向记者报料,从7月1日起,广州公积金系统和提取将有重大改革。记者从多个大型事业单位和银行求证到,从7月1日开始,广州公积金系统将进行升级;8月份以后,市民手上的《住房公积金专用折》和《广州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登记证》将合二为一,统一更换成公积金卡,新公积金系统每半年把市民可提取的公积金金额直接转账到公积金卡内。

要提醒的是,由于广州市公积金系统升级,从7月1日至12日,银行将暂停办理公积金的对公对私业务。也就是说,这段时间内市民不要到银行提取公积金,以免白跑一趟。

广州公积金统一换卡

记者了解到,本月初,广州市不少事业单位和企业都派出人员前往缴存公积金的所属银行接受公积金新政策的培训,该培训由广州住房公积金工作人员负责。培训内容包括广州市公积金系统从7月1日进行升级,8月份以后,公积金卡将代替现有的《住房公积金专用折》和《广州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登记证》,届时将由职工所属单位(企业)代为办理新卡。

使用公积金卡后的转变在于提取方便,已购房职工每半年可以提一次公积金的规定不变,但每月缴存的公积金将每半年一次自动打到公积金卡内。但从公积金卡内提取现金时,职工需要提供什么资料,是否需要按现行公积金提取办法提供房产证、按揭合同、购房等,则还未知。广州住房公积金称,具体方案目前在制定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