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全款买房却接法院传票?中介偷办贷款她成被告

新商报  作者:陈璟华   2010-06-22 11:04

[摘要] 近日,家住大连市西岗区的于女士突然接到西岗区法院传票,通知其作为被告开庭,这让从来没进过法院的于女士不知所措,不知自己为何成了被告。咨询之后,于女士发现,原来是4年前通过中介买的房子出了问题。

近日,家住大连市西岗区的于女士突然接到西岗区法院传票,通知其作为被告开庭,这让从来没进过法院的于女士不知所措,不知自己为何成了被告。咨询之后,于女士发现,原来是4年前通过中介买的房子出了问题。

“这房子我都买了4年了,当时付了全款,哪成想现在居然成了被告。”于女士气愤地表示,自己被中介坑了。原来,2005年,于女士在某房屋中介处购买位于西岗区五四广场房屋一套,并且按照约定付了全款。但是,中介公司却迟迟未给于女士办理产权登记。此事一直拖了4年,直到于女士接到法院传票。

原告是房屋实际出售方,被告是某房屋中介,连带第二被告是于女士,原告请求二被告连带偿还房款。事情至此,于女士就更加疑惑:自己当初明明付了全款,为何现在要连带承担付款责任?自己当初付的房款又到哪里去了呢?

经过两次开庭审理后,于女士终于拿到西岗区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判决书中明确裁定:于女士作为购房者已经尽了付款的义务,根本不是本案适格被告。被告中介公司未尽负全部房款义务,而是将与于女士同期购买的房子全部做了分期贷款,这样一来,于女士这样付了全部房款的业主,也无法办理产权证。

辽宁华府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于为民提醒,通过中介买房时,需要对所购房屋进行具体全面的了解,包括卖主、卖房原因、房地产商、房屋实际情况等等,以避免以后发生不必要的麻烦。付款之后要督促中介办理相关手续,要求并且督促房屋中介公司办理产权登记。否则,房屋权属问题可能会让中介公司钻了空子,使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记者 陈璟华)

标签: 全款 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