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住宅新盘房价不降反涨 每平米均价涨3万

北京晚报  作者:赵莹莹   2010-06-21 15:51

[摘要] 一套109平方米的一居室,从户型图上看,暗厨暗卫,除了西侧的一排落地玻璃窗外,其他三面都没有窗户,也不通。七月,位于东三环CCTV央视新址旁的首创禧瑞都项目就要开盘了,现在已进入正式排号阶段,均价每平方米68000元,109平方米的一居总房款在741万元左右,比顺义、昌平的一套独栋别墅还要贵。

一套109平方米的一居室,从户型图上看,暗厨暗卫,除了西侧的一排落地玻璃窗外,其他三面都没有窗户,也不通。七月,位于东三环CCTV央视新址旁的首创禧瑞都项目就要开盘了,现在已进入正式排号阶段,均价每平方米68000元,109平方米的一居总房款在741万元左右,比顺义、昌平的一套独栋别墅还要贵。

延期开盘、无理由退房、试探性折扣,端午节以后,京城的一些新开盘项目,终于迈出了的“小碎步”。虽然绝大多数都是“毛毛雨”般的99、98折,但持续萎靡的成交状况,正渐渐撕开着开发商死扛的心理防线。不过,本报记者调查发现,相对于上的谨小慎微,开发商们在上更加随性大胆。首创禧瑞都、银河湾、融华世家,几个本月底或下月初即将开盘入市的住宅项目,目前都开出了超过40000元的销售均价,均比上一期有不同程度的调高。尽管各家对于原因的解释各不相同,但动辄20000元乃至30000元的幅度,却令人咋舌。

★搭车型

代表楼盘:首创禧瑞都

理由:CBD东扩后的稀缺性

上周六下午3点,位于东三环首创禧瑞都项目售楼处,空空荡荡得异常安静,只有前台的接线小姐在和朋友煲着电话粥,销售人员则都躲在休息室里没有露面。记者成为了现场的一位“看房人”。

自从2009年5月和8月开过两栋楼后,首创禧瑞都就再也没有对外推过盘,直到端午节前,开发商才传出要开出天瑞1号楼的消息,精装修,共184套房源,包括110平方米左右的一居和175平方米的三居,2011年5月交房。“现在就在等预售证,预计7月初才能开盘。”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对于高价盘项目,市住建委现在一个月就只批一个,所以原本6月的开盘计划延迟了一点儿,“但均价已经定好了,每平方米63000元至68000元,全款99折、按揭97折。现在开始接受排号,可以先选房,而且在房价上可以享受一个‘内部认购价’,在原折扣基础上再享受97折。”

每平方米68000元的均价,令记者吃了一惊。根据统计数据,在2009年7月20日至12月30日之间,首创禧瑞都的均价还是每平方米38000元,而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已签约均价统计中,每平方米的价格是36732元。短短半年时间,每平方米的开盘价就增加了30000元,几乎就翻了一番。

“肯定是要涨的。CBD东扩了3平方公里,作为这个区域内的一个聚合型住宅项目,我们的稀缺性毋庸置疑,太大了。”对于记者在价格上的惊讶,销售人员立即展开了一张CBD东扩规划图,销售人员委婉地告诉记者,因为遇到楼市新政的调控,北京目前整个楼市的状况都不是很好,所以开发商此次定价已经没有标得太高,还给予了折扣优惠,68000元的均价是很划算的了,很多客户都抢着要哪。

点评:华高莱斯国际地产顾问公司副总经理公衍奎告诉记者,住宅的开发商在定价逻辑上与普通住宅完全不同,追求的不是性价比,而是资源的性。对于首创禧瑞都项目,地段是它的核心资源,定价越高,给购房人的感觉就是空间越大。而且,本轮的新政调控,主要针对是投机型买家,对于手中持有大量货币的住宅买家,影响并不大。“不过,这种豪宅的稀缺品质是否真的属于稀缺,空间又有多大,这都是值得商榷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