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拆迁公司自曝暴利链条:拆一个城中村可挣几百万

新民晚报   2010-06-18 09:03

[摘要] 城市在加速发展,拆迁也成为我们身边一种司空见惯的行为。但你也许不了解的是,拆迁背后,几乎每一个环节都隐藏着暴利的因子。拆迁一个项目,利润率有的达到300%-400%,仅给中间人的回扣,有时就高达数百万,而拆迁公司短短几月也能赚几百万。

“这其实是一个暴利行业!”一位拆迁公司的股东向记者透露。

城市在加速发展,拆迁也成为我们身边一种司空见惯的行为。但你也许不了解的是,拆迁背后,几乎每一个环节都隐藏着暴利的因子。拆迁一个项目,利润率有的达到300%-400%,仅给中间人的回扣,有时就高达数百万,而拆迁公司短短几月也能赚几百万……

在乾县做门窗生意的武君(化名),经常会在乾县马连镇一家木器厂委托加工门窗。“很多木料都是从西安、咸阳的拆迁工地上拉回来的。”他说。这个不大的镇子上有着300多家木器厂,是有名的旧木料市场。

很多木器厂的老板都有至少两个身份:木材经销商和拆迁公司股东。“这里很多人挣大钱了。”武君感慨地说。

随着大规模的拆迁,近几年来生意兴隆的不仅仅只有拆迁公司,从工程发包方、中间人、承包工程的拆迁公司、实际做工程的公司,到挖机出租商、渣土运输车、旧材料市场,都成为这条拆迁利益链中的一环。对于他们而言,拆迁工地俨然是一座“金矿”。

“拆一个城中村轻轻松松挣几百万,稳赚不赔。”近日,几名拆迁公司的股东向记者揭秘。

暴利

短短数月赚到几百万

乾县马连镇人高祥(化名)有两个身份:股东和木料场老板,这两个身份都和拆迁有关。“有拆迁工程时,大家合伙入股做项目;拆完后木料运到场里再卖掉。”高祥说。

做拆迁工程已有十多年的高祥,干的的就是城中村拆迁。他向记者描述了拆迁过程中形成的利益链:有资质的拆迁公司承包拆迁工程,根据不同工程利润大小,或者由发包方给付每平方米几十元的费用(利润低),或者向发包方交纳每平方米几十元的费用(利润高);拆迁公司拿到工程后,便租赁挖机,组织农民工、联系渣土车主。拆迁公司主要来自拆下来的钢筋、门窗等;这笔费用加上发包方给的费用,或刨去上交给发包方的费用及挖机出租方、农民工及渣土车主相应费用后,就是拆迁公司的纯利。“这么跟你说吧,这是个稳赚不赔的生意。只要不出安全事故,肯定都能赚钱。”高祥说。

拆下来的东西中,钢筋和门窗最值钱。同是乾县人、同样做拆迁,属于拆迁行当大户的马刚(化名)告诉记者,一般城中村拆迁中每平方米可产生20公斤左右的钢筋,拆下的门框可卖5-6元/平方米。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一个10万平方米左右的城中村为例,承包价格为15元/平方米,拆后每平方米值26―27元,刨掉承包费、人工费、拉土费、机械费用后,一个城中村拆下来,短短几个月,轻轻松松都能赚到好几百万。“咱们摊人、摊钱,把钱背到外地,完工后再把更多的钱背回来。”高祥说。

30岁左右的黎江(化名)干拆迁的时间也不短了。“都知道拆村子好,利润高嘛。”他直言不讳地告诉记者,拆一个村子净利润几百万。“太阳升起、落下,10万进账;再升起、落下,又是10万。”他形象地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