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二套房认定标准出台 引外地客杀回武汉

荆楚网  作者:张磊  2010-06-10 16:19

[摘要] 继6月4日出台“异地购房贷款禁令取消,按二套房新政执行”后,近期便有传言说外地客又杀回江城了。昨日,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二套房的认定标准出台的确吸引了不少外地客对江城楼市的再次关注,但由于银行具体放贷细则未出,现阶段猜测其全面入市,还为时尚早。

继6月4日出台“异地购房贷款禁令取消,按二套房新政执行”后,近期便有传言说外地客又杀回江城了。昨日,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二套房的认定标准出台的确吸引了不少外地客对江城楼市的再次关注,但由于银行具体放贷细则未出,现阶段猜测其全面入市,还为时尚早。

据了解,在国十条中,一项细则“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现已变更为“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申请住房贷款的,贷款人按第二套(及以上)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执行。”

从暂停发放贷款到按照二套房政策执行,这其中是否意味着楼市政策正在“松动”?

兴业银行个人信贷部经理纪律看来,政策的微调更多的是考虑到异地人真实的自住购房需要,因为按照二套房首付50%以及利率1.1倍的标准,对于投机客而言已是较高的成本。

记者了解到,二套房认定标准出台的确吸引了不少外地客对杭州楼市的重新关注,但由于银行具体放贷细则未出,绝大多数还停留在咨询层面。

“最近一个明显的现象是,二套房认定标准出台后,很多以前登记过的外地意向客户再度打来电话咨询相关购房政策以及房源的相关情况,相比之前的观望态度要积极一些了。”业内人士表示,尽管咨询比先前多了一些,但传言中大队人马杀回江城的情况并没有出现。

“房屋登记系统还未联网,银行这边根本没法查询购房人在外地的购房记录。”某银行工作人员坦言,近期针对异地买房人放贷政策如何,还要看各银行制定的具体细则而定。

标签:二套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