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月北京房租同比涨两成 租房客很受伤

经济观察网  2010-06-10 13:45

[摘要] 原本在北京甘家口社区租房的胡峰最近搬家了。5月底,他租住的房子续约时租金涨到6000元,比去年涨了500元。6月5日,他从西二环搬到了西四环。

原本在北京甘家口社区租房的胡峰最近搬家了。5月底,他租住的房子续约时租金涨到6000元,比去年涨了500元。6月5日,他从西二环搬到了西四环。

胡峰所在公司,是一家总部在厦门的软件公司。这家公司承包了位于北京西二环阜成门国家开发银行的部分银行信息化软件开发工作。为了方便工作,厦门公司为6位外派到北京工作的员工,在甘家口租了一套大三居房子,月租金5500元。

“从甘家口到国开行,早上上班步行只要5。”胡峰说。不过,5月续租时,公司通知他们,“房租超预算了”。胡峰这才发现,在二环很难找到2000元以内的单间了。

北京房租疯涨后,买不起房的租客们发现,他们可能快要连租金都支付不起了。

公开数据显示,自4月中旬房地产调控新政推行以来,北京市房租价格环比上涨超过了5%,一些热点区域涨幅超过7%。与一年前相比,北京一套两居室的租金涨幅超过了20%,而一些地段好、交通便利的房源涨幅则高达50%。

我爱我家上地店经纪人穆毅说,上地东里的一居现在租金是2500-2800元,小两居3200-3600元,三居4000元。上地西里的两居不论装修,都要4000元。

穆毅说:“一居室三个月见不到一套,两居室还可以但是出房很快,基本上市场价的两居在内网上不会超过一个星期就会出租。至于正规三居室,那就等吧,如果有一套三居,价格哪怕高一点,三天内也能租出去。”

我爱我家海淀区五道口店经纪人刘烜说:“北京房租涨得太快了,现在有一堆客户,可就是没房。”

对于房租快速上涨的原因,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认为,原来租经适房(的人),因为(政府)一查就进了市场房。北京房租同比大涨,导致越来越多的租房者不得不搬到郊区。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5月份北京租赁市场平均租赁价格为2885元,比去年同期的2407元上涨20%,相当于租金整体上涨接近500元。“为此,约有30%左右的租客因为租金的上涨不得不选择偏远的地区,或是房屋品质稍差的房源进行租住”。

在各大论坛上,关于“逃离”北京的议论又开始多了起来。5月26日,从事电子销售行业的林黎敏说,现在又开始为找房子担忧了。为什么房租那么贵呢?几乎占用我一个月的工资的三分之二,你说,这样的生活能幸福吗?“北京”这个让我又爱又恨的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