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海二手房挂牌量增速明显 10天新增万余套

新民晚报  作者:晏秋秋   2010-06-09 17:46

[摘要] 上周末出台的“二套房”认证新标准,对申城楼市的杀伤力正迅速体现。上海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上海二手住宅挂牌量出现了“新国十条”以来第二次高潮。5月28日,“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住宅挂牌量114495套;6月4日,该数据提高至119630套,一周时间内增长5000余套。

上周末出台的“二套房”认证新标准,对申城楼市的杀伤力正迅速体现。上海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上海二手住宅挂牌量出现了“新国十条”以来第二次高潮。5月28日,“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住宅挂牌量114495套;6月4日,该数据提高至119630套,一周时间内增长5000余套。但这一局面并未停歇,至6月7日,该数据继续拉高到124959套,增速明显加快。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表示,包括房产税、房屋登记信息联网等预期,正为调控的精准打击铺开道路。大规模挂盘的出现,将加大房价下调压力,加快市场分化。预计6月份,上海二手住宅价格松动幅度将加深,同时,部分自住刚性需求及需求也可能“砍价”入市,形成波窄幅的“抄底”潮。

5月28日以来的10天时间内,申城二手住宅挂牌量增长过万。从区域来看,除崇明和金山区的挂牌量出现萎缩以外,其他各区挂牌量均放大。宝山、普陀等区域挂牌量增幅明显,分别达到23.83%和23.16%;其次为嘉定、闸北、虹口等区域,增幅位于15%-20%之间。青浦、松江、南汇、静安、长宁、黄浦等区域挂牌量增幅均在5%以下。

从目前来看,外围区和城区二手房市场保持相对稳定,自住与早期较为集中的次区域,则表现得极为敏感,有望成为近期房价松动的破冰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