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内房价走高迫客转投海外 提醒选择需谨慎

信息时报  2010-06-04 07:33

[摘要] 在国内一线城市房价不断走高的背景下,又面临国家调控政策,对市场变化较为敏感的购房者逐渐将目光投向海外房产市场,以防通胀及为子女出国留学做准备。地产提醒,不少海外楼价确实比内地,但由于制度不同,买房除了交纳一定的房款,还需负担沉重的税收。

在国内一线城市房价不断走高的背景下,又面临国家调控政策,对市场变化较为敏感的购房者逐渐将目光投向海外房产市场,以防通胀及为子女出国留学做准备。地产提醒,不少海外楼价确实比内地,但由于制度不同,买房除了交纳一定的房款,还需负担沉重的税收。

200万可买澳洲花园别墅

“国内政策紧收,热钱转向海外,20万首付即可拥有澳洲500平方米的花园别墅”,日前记者手机收到了以上信息。随即,记者打电话咨询得知,原来,该信息由一家移民机构所发,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消息属实,以一套500平方米的花园别墅为例,总价只需要200万元人民币左右,而且在当地无论买家有多少套房,首付都只需一成。

据了解,最近转向海外楼市的内地客越来越多,5月2日“日本电视台”的一个名为“日本被中国人买下”专题节目指出,中国人相中的都是东京的商业区新宿、使馆区麻布等高价位地段,这都是普通日本人不敢问津的地方。同时,韩国亚细亚经济网站报道,150多位上海者在济州岛一举买下价值1.83亿元人民币的58套度假屋。

为避通胀资金流向海外

对于中国人海外买房渐热的原因,中国开放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何伟文认为,其一是国外房价跌得厉害,明显比国内;其二是国内打击房地产投机的措施严厉。上述移民机构负责人表示,在澳洲200万元人民币就可以买一套500平方米的花园别墅,如果再稍微郊外的地方,这个价格还要更低。对比国内一线城市的万元以上均价,确实有不少的。

同时,国内正遭遇了历最严厉的宏观调控,二次置业者首付三成,贷款利率提高至基准利率的1.1倍,对于客甚至换房一族来说,都大大抑制了购房需求。不少客为了避免通货膨胀带来的压力,纷纷转向海外楼市。此外,还有业内人士表示,国外经济复苏的速度快也成为吸引内地客的重要原因之一。

海外购房须警惕“养不起”

有表示,由于国外房产的法律制度、管理政策以及税收、利率等方面与国内不同,并且养房成本较高,购房存在一定的风险,购房者需量力而行,并不能一味关注房价。据悉,中国人在美国购房的确不难,只要签证合法,并不需要绿卡,也无需支付中介费。但在美国养一幢房子,每年要缴纳房屋价值1%到2%的房地产税,如用作出租,还要缴纳租金的5%到10%作为管理费。

财经评论人朱大鸣介绍,对于房产者来说,除非所购买的房产在当地能够出租并可以取得较好的,否则海外房产便失去意义。何伟文说,其实,购买自住的海外房产在国际上很普遍,但中国人却是投机的偏多。在他看来,应该通过政策和市场机制对多余的资金进行引导,让这些资金流到科技、资本市场,而不是房地产市场。

标签:房价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