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恐慌购房族 新房住不起"被出租"

北京晚报   2010-06-03 15:38

[摘要] 如今有房出租的老百姓也不少,可多数是买了新房自己住,把旧房子租出去。有谁舍得新房子还没住就租给别人呢?您还别说,这种事最近不但有,而且在一些新建小区还挺流行。

如今有房出租的老百姓也不少,可多数是买了新房自己住,把旧房子租出去。有谁舍得新房子还没住就租给别人呢?您还别说,这种事最近不但有,而且在一些新建小区还挺流行。

姜先生两口就这么“大方”。在去年市场几近的情况下,小姜也坐不住了,“那时在公司里一聊天没别的,除了房子还是房子。”可当时房价已经很高,以小姜两口的收入买房很勉强。但在犹豫了一段时间后,终于还是咬牙加入恐慌购房族大军,“新房子180万元,想尽量多付点,就借了双方父母的钱,再加上全部积蓄,一共100万元,贷款80万元。”

成为房奴之后,小姜不再为“买不买房”而焦虑,取而代之的是每月5000多元的月供,压得两口子抬不起头。转眼到了今年,新居交房入住。高兴的同时,小姜发现接下来又是巨额的收房和装修费用。东拼西凑了几万元收房之后,装修的银子是怎么都没有着落了。

“在小区QQ群里,我谈到没钱装修的问题,结果引来很多共鸣,看来没钱努着买房的人还真不少”,小姜说,“群里有业主说,已经把房子租给装修公司,每月房租6000元,很多业主都觉得不错,起码月供不发愁了。”

因为新房是一层,小姜很容易就找到租客,是个家政公司,月租金6500元。“我也知道租给公司挺毁房子的,可是没办法呀,什么都涨就收入不涨。我签了一年租约,希望用一年时间赚到装修的钱,到时候彻底把房子装一遍。”

相关阅读:

新政下买房租房哪个合算:若投百万相差无几

房租金疯涨内幕:“全程代理”是背后玄机

北京5月房租涨近500元 同比涨20%创新高

北京房租价格上涨 郊区轨道沿线租房全攻略

新政推动供求两旺 北京房租同比涨两成

北京5月成交量四成是经适房 房租上涨近两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