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上海澄清"上海楼市假跌"假新闻

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张建群  2010-05-30 14:05

[摘要] 针对外界关注的“上海房产税的进展情况”,在昨天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表示,本市正在抓紧制订贯彻国务院10号文件的实施意见,目前10号文件的政策效应正在逐步显现,本市商品住房网上可售量增加,价格涨幅回落,但仍未达到市场预期,希望房地产开发企业在销售定价时正确把握形势,顺应市场趋势。

针对外界关注的“上海房产税的进展情况”,在昨天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表示,本市正在抓紧制订贯彻国务院10号文件的实施意见,目前10号文件的政策效应正在逐步显现,本市商品住房网上可售量增加,价格涨幅回落,但仍未达到市场预期,希望房地产开发企业在销售定价时正确把握形势,顺应市场趋势。

加快住房有效供应

陈启伟表示,上海将继续按照“三个为主”调控原则,采取更加严格的差别化信贷税收政策,抑制不合理住房需求,切实增加住房有效供应,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坚决遏制地价、房价过快上涨。

陈启伟还澄清了最近有媒体关于“上海楼市假跌”的报道。近日有媒体报道“在国务院严厉调控房价的情况下,上海为了做低住宅均价,出现高价楼盘禁入政策”。他指出,这一报道严重不符合事实。商品房预售是许可行为,预售条件、审批程序都有严格的法律法规规定,不存在上海限制高价楼盘入市的问题。

陈启伟透露,据有关部门统计,在国务院政策出台后的4月18日至5月27日,上海日均批准新建商品住房预售3.6万平方米,与政策出台前的4月1日至17日持平。由于申请预售楼盘的区位原因,申报的预售均价较政策出台前略有上升。

二手房均价明显下降

陈启伟认为,在“国务院10号文”下发之后,政策效应正在逐步显现。

一是网上可售量增加。截至5月25日,新建商品住房网上可售面积565万平方米,较政策出台前增加了20%;二手存量住房挂牌面积1341万平方米,较政策出台前增加了27%。

二是商品住房价格涨幅回落,二手存量住房成交均价明显下降。据国家统计局的统计数据,4月份上海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8%,涨幅较3月份回落了0.1个百分点;二手存量住房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2%,涨幅较3月份回落了2.1个百分点。

在价格下降的作用下,5月份二手存量住房成交面积逐渐回升。据悉,截至25日,上海二手房日均成交面积近3万平方米,相当于近年来正常成交面积的60%左右。尽管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涨幅回落,但仍未达到市场预期,因此,近期交易量较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