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湖南永江交通局被曝建别墅群 官方称为"民居"

新华网  作者:华静言  2010-05-28 07:19

[摘要] 近日,有网友发帖爆料称湖南永州市江永县交通局内建有多排联体别墅,帖子描述称:“别墅坐落在交通局大院内,风水绝好。几十套联体别墅全部为交通局干部职工所建,在江永县绝无仅有。”

交通局内的别墅群

记者调查发现所谓的“别墅”为职工买地自建,在当地属于普通民居

近日,有网友发帖爆料称湖南永州市江永县交通局内建有多排联体别墅,帖子描述称:“别墅坐落在交通局大院内,绝好。几十套联体别墅全部为交通局干部职工所建,在江永县。”

昨日,江永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莫胜告诉记者,这片别墅是交通局职工自己买地自己兴建,手续符合规定,跟单位没有关系。莫胜还笑称,这样的房子对于大城市的人来说算是“豪华别墅”,可在乡村里,都是正常的房子,每套造价在10万-20万元。

网络爆料

交通局内建别墅群

连日来,图文帖《湖南省级贫困县交通局现超豪华别墅群》在新华网等论坛热传。网帖通过大量图片展示了江永县交通局内的多排联体别墅,别墅群背靠大山,周边可谓风景秀丽。

在论坛发帖的网友“飘落的秋叶”描述说,永州市江永县是湖南省级贫苦县,县政府大院异常简陋,但县交通局职工修建的别墅豪华气派,几十套联体别墅全部为交通局干部职工所建,在江永县。别墅坐落在交通局大院内,绝好。

记者在图片中看到,成片的别墅就建在标有中国交通标志的江永交通局大楼一侧,周边都是山,应该是在郊区。别墅统一样式,都是两层红顶,每幢房子应该是两户人家。照片上有的人家阳台上还晒着被子,有的人家门口停着车,看来已经入住使用。

网友热议

城里的别墅农村的民居

一片别墅建在政府单位里,难免让人心生疑惑。有人质疑这难道又是一单腐败事件,但却有网友指出,这样的房子在农村很正常,城里人认为的“别墅”在乡村也就只是“民居”。

有网友指出,应该调查房子谁在住,中间有没有腐败,钱是怎么来的。一位东莞网友觉得,有这么多钱建别墅?都是非法收入吧,要清查。网友bbc_china_he愤怒地说:“一个小小的县级交通局敢这么明目张胆地盖别墅吗?住这别墅的人里一定有省里的、市里的大大小小的官员。”

在质疑中,也有很多网友冷静地指出,这样的房子在农村是很平常的,也谈不上腐败。网友wrhwsh 觉得:“房子也不怎么样,除去地价,造价不会超过20万元。我们这儿普通的农家房子比它要气派几倍。”一位南通网友也说:“这些房子和我们这里的新农村小区差不多。”

网友“耍家”分析说,别一看到“别墅”两个字眼睛就绿了,这样的房子在一线城市可以叫“别墅”,放在乡下就是“民居”。一线城市的“别墅”价格成百上千万,贵的是地价和开发商的忽悠。乡下的这种“民居”价格也就15万元左右,地价,建造价格实在,像这种大家认为是“别墅”的房子,换到一线城市连卫生间都买不到,大家还有什么必要眼红呢?谁要你们要去挤一线城市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