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根治房产泡沫需短期政策与长期思维结合

中国广播网  2010-05-27 17:03

[摘要]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说,房地产调控如何兼顾各方面的利益,房地产市场调控应该有这样一个目标,既要稳定房价,又要稳定房地产的增长。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史湘洲作如下点评: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说,房地产调控如何兼顾各方面的利益,房地产市场调控应该有这样一个目标,既要稳定房价,又要稳定房地产的增长。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史湘洲作如下点评:

史湘洲:当前房地产市场有两大现象较为突出,一是各城市房价上涨的势头已被遏制住,下降情况各有不同;二是城市政府和上下游产业对土地收入、对房地产业的依赖正在暴露出来。根据这两点,可以判断出房产下步走势。

短期政策需与长期思维结合起来,否则房产泡沫会不断发生,对政府的伤害会很大。

房地产业需要战略调整,有如下内容:解决民生。因为中国土地稀缺,城市化加快。采取民生配套政策,可以使多方满意。解决地方政府的财源。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建设比例。香港的公屋占30%。新加坡84%的居民住在组屋里。

像这样的大型房地产配套战略如果能在5-10年内推行较好,会相当不错。这些大调整是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基础,其他都只是治标。

标签:房产泡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