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购房毁约纠纷增多 :应尽快出台相关司法解释

新华每日电讯  2010-05-25 14:57

[摘要] 随着楼市新政策的出台,杭州楼市的交易量也有所下降,与此同时,购房合同毁约纠纷也在增加。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尽管目前还未出现相关的司法判例,但已经有大量购房者向律师咨询,准备通过法律手段解决纠纷,呼吁司法部门应尽快出台相关的司法解释或指导意见,规范此类案件的审理。

随着楼市新政策的出台,杭州楼市的交易量也有所下降,与此同时,购房合同毁约纠纷也在增加。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尽管目前还未出现相关的司法判例,但已经有大量购房者向律师咨询,准备通过法律手段解决纠纷,呼吁司法部门应尽快出台相关的司法解释或指导意见,规范此类案件的审理。

“都是买家不愿意买了,有的宁可付违约金也要毁约”

“爆单!又爆单了!”杭州城西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的孔经理近段时间很郁闷,她所联系的房产交易合同已经有好几笔黄了。“都是买家不愿意买了。有的宁可付违约金也要毁约。”孔经理表示,“已付定金签了购房合同的客户,由于按揭贷款按新规执行,毁约合同的比例大约占到15%。”

前几天,宁波一家楼盘的十几名购房者一起来到楼盘售楼处,要求集体退房。今年年初,这些购房者在该楼盘开盘时签订了购房合同,并缴纳了10%的定金。大部分购房者受政策限制无法办理按揭手续,因此要求办理退房手续,但开发商明确表示如要退房,业主们的定金将不予退还。

杭州市民林先生这几天也在忙着找人。林先生4月20日在房产中介的介绍下与人签订了卖房合同,以142万元的价格卖出了一套住房,但对方在没有付款的情况下突然毁约,并拒绝承担赔偿责任,从此以后就不再接林先生的电话了。

一位房产开发商表示,一般的房地产开发商都有在建工程银行抵押贷款或各种形式的融资借款,他们需要及时出售楼盘回笼资金以缓解贷款压力,购房者的退房行为轻则影响到其下一步的项目开发进度,重则加深了开发商资金链条断裂的风险。“在市场前景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开发商自然是不愿意让购房者轻易退房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