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天津公积金管理:提公积金无需单位开申请

北方网   2010-05-24 17:41

[摘要] 从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获悉,为方便广大缴存单位和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5月24日起推出八项服务新举措。其中,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不需单位提供《提取申请书》。

从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获悉,为方便广大缴存单位和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5月24日起推出八项服务新举措。其中,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不需单位提供《提取申请书》。

据了解,已办理住房公积金龙卡的非集中封存户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不需单位开具的《提取申请书》,职工凭住房公积金龙卡、身份证件及相关提取资料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所属分、管理部办理。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已办理集中封存的或职工未办理住房公积金龙卡且住房公积金账户未集中封存的,仍按原规定执行。

单位可在公积金网站进行缴存业务操作。缴存单位可通过住房公积金网站(www.zfgjj.cn)填写、打印住房公积金缴存、转移等业务票据,到分、管理部办理缴存、转移等业务。

单位可在公积金网站进行年检业务操作。

单位可在公积金网站进行缴存额调整业务操作。

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为单位在公积金网站建立单位账、个人账。缴存单位可通过住房公积金网站在线查询住房公积金单位账、住房公积金个人账及单位人员明细表。

为防范风险、方便缴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将重新为缴存单位发放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卡。新单位卡增设密码管理功能,确保单位住房公积金账户安全。单位在办理2010年度年检手续同时办理新单位卡。8月1日起,单位应持卡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查询等业务。

全面放开周六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在原有职工个人周六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的基础上,增加办理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担保费补贴业务、余额还贷业务、住房公积金个人(组合)贷款业务。目前,可在河西、南开、河北、塘沽管理部及对应的建设银行办理余额还贷业务,可在河西、南开、河北、塘沽建设银行办理住房公积金个人(组合)贷款业务。

全面放开跨区县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职工个人(铁路、油田分职工和集中封存户职工除外)可跨区县办理全部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及担保费补贴业务。分职工应在单位开立住房公积金账户的分办理提取手续;集中封存户职工应到集中封存的分或管理部办理提取手续。

标签: 公积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