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上调契税前狂签2299套 青岛楼市上演一幕

齐鲁晚报  作者:张璐 宋珊珊   2010-05-24 14:55

[摘要] 23日青岛房地产市场成交2299套房,创下网上签约以来单日成交最高纪录。青岛二套房契税24日调整,市民纷纷赶在大限前签约购房,创造了5月楼市一日。

23日青岛房地产市场成交2299套房,创下网上签约以来单日成交纪录。青岛二套房契税24日调整,市民纷纷赶在大限前签约购房,创造了5月楼市一日。

  “本来想再等等看,希望房价能降点,没想到等来的是契税提高了。”市民刘女士看好李沧区一套住宅,一直犹豫着没有签合同,23日终于下决心签了合同。“这套房子80万,要是按3%征税,得交24000元的契税,要多交12000元。可能房价降个一二百元的,也不够税涨得多,早定下来就没心事了。”

据了解,青岛24日即将执行二套房契税征收细则,规定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到144平方米普通住房,契税税率仍执行1.5%的标准;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契税税率仍执行1%的标准。而对同一纳税人购买两套以上普通住房的,从第二套起契税税率按3%的标准执行。在24日前签订购房合同,并完成网上签约的,依然按照优惠税率征收契税。契税上调细则一出,青岛住宅市场马上出现巨大反应。记者从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获悉,22日,青岛新房、二手房市场成交582套,其中住宅570套。23日是契税优惠政策的最后一天,楼市成交再现井喷,新房、二手房共成交2299套,其中住宅成交2014套。截至22日,青岛5月日均成交量是188套,23日一天成交量达5月日均成交量12倍之多。

青岛楼市分析人士张百忍表示,契税调整后,意味着市民买房就要多支出1万元以上的税费。这让很多市民下了买房决心。青岛很多业内人士表示,税率提高意味着购房成本增加,性购房及改善性需求购房将进一步得到抑制。多交1万到2万元的契税,对很多人来说是能够负担的,但释放出的信号,对楼市影响更大。对目前买卖双方陷入僵持阶段的房地产市场来说,购房者出手可能会更加谨慎,因为大规模的调控或许还在后面。

二套房契税是否上调济南暂未表态

青岛二套房契税新政出台,省城有无类似新政?23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省城二套以上住房房产交易契税暂无变化。

青岛这一政策是继4月26日出台《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快住房建设的意见》后,针对二套以上商品房的又一调控政策,在上述《意见》中,有业内人士认为,多条政策是按更严厉于国家政策或国家政策上限执行的。23日在与省财政、济南市财政、济南市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后,上述部门负责人均称,目前暂未接到二套以上住房契税调整通知。

自去年年底到目前,国家先后出台了一系列调控政策,意图平抑过快上涨的房价,紧随其后,部分省市也相应出台了实施细则。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此前接受采访时称,国家一部分调控政策,针对的是“房价过快上涨”的一些城市,不在其列的城市,出台严厉的地方调控政策的可能性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