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巴曙松:的是土地 房子折旧不值钱

一财网  2010-05-20 20:31

[摘要] 国务院发展研究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日前表示:我觉得在研究物业税的过程中有一个困惑,物业税增收的对象是什么呢?建筑物是旧的,真正征物业税是土地更值钱,但是中国的土地是国有的,国家收物业税的话岂不是自己对自己收税?这个法理上我想不清楚。

国务院发展研究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日前表示:我觉得在研究物业税的过程中有一个困惑,物业税增收的对象是什么呢?建筑物是旧的,真正征物业税是土地更值钱,但是中国的土地是国有的,国家收物业税的话岂不是自己对自己收税?这个法理上我想不清楚。比如在美国,这块地是我的,房价不断在涨,说所以我要收税。

巴曙松:中国土地现在是国有的,我只租了70年不到,啊然后你找我收税,那房产这一部分是折旧的,不值钱的,那土地这部分那是你的地,你怎么还找我征税呢?物业税征收的对象实际上是土地带来的,你得找个好圆场。

物业税的定义:物业税又称财产税或地产税,主要是针对土地、房屋等不动产,要求其承租人或者每年都要缴纳一定税款,而应缴纳的税值会随着不动产市场价值的升高而提高。

中国国情特殊,土地的权,跟房屋的产权是分离的,如何解决房屋70年产权到期后财产的归属问题,在当前的中国仍然是一个需要探讨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