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北京西二旗公租房试点土地年租制

北京日报  作者:刘宇鑫  2010-05-19 09:33

[摘要]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发改委了解到,海淀区西二旗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已经获得核准批复。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发改委了解到,海淀区西二旗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已经获得核准批复。

该项目由北京市安达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建设,建筑控制规模为50963平方米,建设内容为住宅及居住公共服务设施。根据批复,西二旗公租房规划总用地面积40296平方米,其中规划建设用地20385平方米,代征道路用地11558平方米,代征绿化用地8353平方米。

虽然具体租金标准尚未确定,但西二旗公共租赁房项目开发建设已确定会试点土地年租制,一改以往“一交70年”的居住用地出让方式。住保部门有关负责人昨天透露,建造公租房的土地将探索新模式,不再通过招拍挂的土地出让方式出让土地,而是通过年租制租赁土地。开发企业每年仅需支付一定的土地租金,降低了土地成本。只有先确定了公租房的土地“租金”,才可能相应制定其房屋租金价格。

公租房的建设方式分为三种,以市区两级政府为主体开发建设;单位、园区为主体开发建设;城乡接合部整治改造过程中,在符合规划的集体建设用地上建设。本市今年确定的公租房建设目标为1万套,分布在西二旗、远洋山水等项目中。此外,海淀环保园、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等产业园区也计划开工建设一批公租房项目,向符合条件的园区内企业职工配租。

由于北京已初步实现了公租房和廉租房供应渠道的并轨,廉租家庭将可优先承租公租房。虽然公租房的租金比廉租房高一些,但廉租户可以享受廉租房的租金补贴,用租金补贴冲抵大部分房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