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家长望子成龙心切 哈尔滨名校旁二手房走俏

东北网   2010-05-18 11:44

[摘要] 虽然日前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但随着2010年、初中时间的,哈尔滨市二手房购买热再度升温,一些重点的二手房房价甚至高出了很多新建商品房的价格。

虽然日前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但随着2010年、初中时间的,哈尔滨市二手房购买热再度升温,一些重点的二手房房价甚至高出了很多新建商品房的价格。

  据了解,哈尔滨市日前出台政策,要求哈尔滨市公办就近划招生、公办初中实行招生,公办不得招收生。哈尔滨市名校二手房价格随之飙升。

房目前已成为房产销售的一个热点。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哈尔滨,继红、花园、铁岭等老牌公办名校的二手房价格已达到每平方米1.5万元左右。即便如此,仍未能阻挡越来越多的家长们的求购热情。

“名校房购买热,反映出家长对子女的重视,希望通过购买质量好的区的房子,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哈尔滨好家庭房地产中介公司经理郭荣告诉记者。“同时,这些一类多处于地段,商圈稳定,本身就极具价值。”

在众多家长眼中,孩子的环境和质量如何,这是件大事。“现代社会竞争这么激烈,一定要为孩子创造好的环境。进入,就能上重点初中,然后是重点高中,最后读大学。”正在寻找房的黄女士对记者表示。

业内人士指出,从“热”到“择房热”,一方面反映出家长望子成龙心切,另一方面也反映了目前资源不平衡。但随着政府推行公平,师资力量将走向均衡化。因此,家长购买房时,还应该理性分析,要通盘考虑到划分调整的潜在风险以及上班、就医等诸多因素。

标签: 哈尔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