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广西南宁:140套廉租房"骗保户"被勒令退回补贴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2010-05-12 16:31

[摘要] 因存在骗取政府补贴行为,南宁市140户廉租房保障对象被主管部门勒令退回所得补贴。南宁市住房管理部门透露,目前已取消这140户的廉租房保障资格。

因存在骗取政府补贴行为,南宁市140户廉租房保障对象被主管部门勒令退回所得补贴。南宁市住房管理部门透露,目前已取消这140户的廉租房保障资格。

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房管科工作人员肖铁说,这140户廉租房保障对象大多拥有房产或收入超标。他说,由于目前南宁市廉租房大多以租金补贴的形式提供,不少人受利益驱动骗取廉租房补贴。

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一位负责人说,自去年以来,南宁市共有305户廉租房申请对象因不符合条件被取消资格。这位负责人说,在廉租房申请阶段,房管部门都会对登记信息予以核查,除在房产登记系统查询申请者及其家庭成员名下的房产情况、收入外,还会通过入户走访等形式作进一步的核实。

这位负责人透露,一些没有固定工作的申请者的收入核实难度较大,不少人在这方面“钻空子”。另外,违法者的成本不大也是出现骗保现象的原因之一。据了解,《南宁市廉租住房管理办法》规定,对虚报、隐瞒有关情况或者伪造有关证明而获得廉租住房承租资格的,责令其退房或退回租金补贴,并补交当年标准租金和廉租住房租金的差额;主管部门可对骗保者处以2000元至5000元的罚金,申请者两年内不得申请廉租房。

肖铁介绍,南宁市房管部门对住房保障对象实行动态管理,保障对象每年都要接受核查,符合条件的继续享受,不符合条件的则取消保障资格;此外,房产管理部门还会采取动态抽查的方式对保障对象实行。

标签:廉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