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北交所数据显示:国有产权交易八成是房地产

北京日报  作者:王刘芳  2010-05-11 07:45

[摘要] 昨天北京产权交易所发布的产权交易数字显示,今年4月北交所全部成交项目中,国资项目成交额64.5亿元,其房地产业成交额49.4亿元,占国资总成交金额的76.83%,已成第一大国资成交门类。

昨天北京产权交易所发布的产权交易数字显示,今年4月北交所全部成交项目中,国资项目成交额64.5亿元,其房地产业成交额49.4亿元,占国资总成交金额的76.83%,已成大国资成交门类。

北交所方面称,国有企业的资产中,房地产类资产数量巨大。一方面,房地产业多年利润丰厚,对国企有着强烈的吸引力;另一方面,许多大型国企到一个新地方开设分公司时,都会自建或者购买物业资产作为之用;而石油、电信及民航类国企,由于人员往来较为频繁,旗下还有自营的宾馆酒店类物业。

近年及地方国资委一直强调国企精干主业,不时有国有房地产项目挂牌交易。今年以来,国资委先是要求不以宾馆酒店为主业的央企退出宾馆酒店业务;接着又要求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央企退出房地产业务。这使国企房地产项目集中挂牌。以北交所为例,近期就有中国邮政转让多处酒店资产,国航挂牌转让国航大厦等项目,这些项目绝大部分成交额超过亿元。

此前国企挂牌的房地产项目以物业类资产居多,眼下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始出现在挂牌名单中。昨天,中石油旗下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北京都市圣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北交所挂牌,挂牌价1.26亿元。这是国务院国资委发布“退房令”一个月来,在北交所挂牌转让的第二个央企房地产类项目。挂牌资料还显示,都市圣景系北京都鹏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而都鹏房地产公司也是中石油旗下的房企。此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也在北交所挂牌转让旗下的金中都置业公司。

相关新闻:

北交所4月房地产"扎堆"交易 交易额达50亿

2季度房价涨幅有望回落 部分地区交易量将降

中国主要城市商品住宅每周交易数据情报(2010.5.3-5.9)

北京土地交易遇冷 延庆区楼面价低至681元

"经转商"只能上市交易 "同名转"办理至少4年后

北京二手房交易价量齐跌 5月6日网签955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