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任志强在大连遭遇"鞋袭"回应称扔鞋人非购房者

新京报  作者:张晓蕊  2010-05-08 09:10

[摘要] 有“任大炮”之称的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昨日下午在大连参加某地产论坛的时候遭遇了“鞋袭”。一位男子在台下向其扔出了两只鞋。随后任志强依然完成了自己的发言。昨日,任志强对本报记者表示,扔鞋人并不是所谓的“房奴”,而是连首付都付不起的人。

有“任大炮”之称的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昨日下午在大连参加某地产论坛的时,遭遇了“鞋袭”。一位男子在台下向其扔出了两只鞋。随后任志强依然完成了自己的发言。昨日,任志强对本报记者表示,扔鞋人并不是所谓的“房奴”,而是连首付都付不起的人。

任志强刚亮相即遭袭

昨日下午,一位网名为“辣姜”的房地产业内人士通过微博实时播报了任志强被扔鞋的这一消息。参加了该活动的辣姜介绍说,此次论坛是“第六届大连住宅与房地产业高峰论坛暨住宅产业化交流年会”,是“近三年来,大连档次的,嘉宾级别的一场论坛”,现场约有1000人。

记者了解到,此次论坛的关键词是:“政策、房价、低碳”。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微博中写道,“现场传来的消息:任志强上台句话的话音未落,会场有一哥们就朝台上扔了两只鞋,大叫去死吧!后面有个别人也跟着起哄,边拍手边叫好,然后那个扔鞋的哥们就大摇大摆地走出门去了。”

据现场参会人士描述,任志强遭扔鞋之前,还没有正式的发言。

辣姜在微博上播报称,在任志强上台之前,工作人员按照程序播放了一段关于《蜗居》的短片,然后是任志强的简介。任志强上台说,我没看过蜗居,但是我发现里头那个人(宋思明)的车相当好,如果他能开得起这样的车,那我想他的蜗居也是相当大的。

“去死吧!”“啪!啪!”话音刚落的任志强,应声抬头,躲闪了自台下扔向他的两只皮鞋,场内有人拍手叫好。之后,大家的目光都落在距离主席台8至10米左右的一位男子身上。扔鞋后,该男子转身离场。

“鞋子”系事前准备

据“辣姜”介绍,该男子看起来大概25至28岁左右,他不是在任志强发言的途中脱下自己的鞋扔向主席台,而是事前已备好一双皱巴、落满灰尘的破皮鞋。

昨日任志强被扔鞋后调侃说,“看来我的待遇能比得上总统了(指曾在伊拉克遭遇鞋袭的美国前总统布什)”,然后继续作了近一个的报告,半个的嘉宾论坛,“其报告大概的主旨是新政后的房地产的价格以及走势,他强调了房价不能跌。”

昨日,论坛结束后,记者电话连线任志强,问及“房奴”扔鞋一事,任志强立即“纠正”说,“你不要胡说八道,那人不是购房者,他连首付都交不起”,随后任志强挂断电话。

据记者了解,在任志强被扔鞋后,有现场工作人员追出场外,核实该男子的身份。

此事昨日迅速成为网上的热点。对于扔鞋的行为,网上褒贬不一。

有网友为此叫好,也有网友表示,“这不是一种文明的行为。任志强说了很多实话,实话自然难听一些,而且他不过是在商言商,还是比那些假惺惺的人强得多。”

■业内看法

“积怨”导致任志强挨砸

中经联秘书长陈云峰表示,任志强遭遇“鞋袭”有两个方面的原因,其一是任志强素有“任大炮”的外号,其言论比较激进,一直争议较大,他近期针对发表的“万言书”关注度很高;其二是新政后,开发商和买房者处于僵持阶段,不排除部分买房人的心态比较浮躁,对开发商有一定的积怨,而任志强正好是开发商的典型代表人物。

联达四方总经理杨少锋认为,任志强是当前房地产行业民生矛盾的焦点人物,房价是否应该上涨是一回事,而民生问题是另外一回事,尽管他的一些关于房价上涨的说法有一定道理,但是从立场来看,他还是代表了开发商,不少买房人对任志强的意见不是来自他观点的对错,而是他的立场。

北京房协副秘书长陈志则力挺任志强。他认为,社会应该允许任志强有发表自己的观点的权利,而且他发表的观点一般有理有据,有深度和角度,最近几年认可度在明显提高。陈志则表示,如果有不同意见,可以通过合法渠道表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