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哈尔滨房价依然坚挺 主城区难觅6000元以下楼盘

生活报  2010-05-07 15:49

[摘要] 6日开幕的哈尔滨第30届房展会是在“国十条”发布后哈市首个房展会,所以格外引人注目。不过,冰城楼市并没有受到被称为“最严厉的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新房和二手房的价格依然坚挺,主城区单价在6000元以下的楼盘难以寻觅。

6日开幕的哈尔滨第30届房展会是在“国十条”发布后哈市房展会,所以格外引人注目。不过,冰城楼市并没有受到被称为“最严厉的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新房和二手房的价格依然坚挺,主城区单价在6000元以下的楼盘难以寻觅。

本届展会共成交房屋191套,成交面积14570.35平方米,成交金额8028.2万元。其中,二手房成交75套,成交面积5421.56平方米,成交金额3729万元;沿海楼盘成交9套,成交面积627.79平方米,成交金额249.2万元;其余成交的107套房屋均为新建商品房。

新房:主城区难觅6000元以下楼盘

6日,记者在房展会现场看到,由于降雨较大,加之开幕日并非周末,所以房展会上并没有出现人山人海、人流如潮的景象。虽然看房者的购房热情较高,但本地30家开发企业几乎没有打折让利的楼盘,更没有如人们所盼望的,主城区内单价在6000元以下的楼盘已经难以寻觅。

位于南岗区十字街与马端街、宣庆街合围区域的海富金棕榈楼盘项目,其楼盘起步售价每平方米就达到了8000元,而且无丝毫优惠;位于道外区南直路与宏图街交汇处的橄榄城,其每平方米价格普遍在7000元左右。售楼员表示,虽然该楼盘不在主城区,但因为一号线经过此地,空间大,所以也一概没有折扣。

位于群力新区的多个楼盘售价普遍在每平方米6000元以上,哈西的房价也均在单价6000元以上,同样没有折扣。

二手房:江北房源关注度升温

在二手房展区,14家哈市大型房产中介机构悉数亮相,正在咨询房价的市民李丽对记者说:“老城区的二手房已经很少有单价在5500元以下的了,我来看看江北的二手房。”

记者采访多家参展的二手房公司了解到,目前主城区的热点房源主要集中在使用面积40—6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与往年相比,江北二手房的受关注程度明显上升。据黑龙江好家庭房地产经济咨询有限公司经理李世佳介绍,去年展会关注江北房源的购房者还不到一成,而今年则至少上升了两倍。

采访中,多名中介机构负责人表示,近期房屋成交量虽然有所放缓,但哈市的房地产市场与南方一线城市差别较大,新政影响并未显现。根据客户统计显示,刚性需求和改善型需求仍旧是主流。

购房者:承受不起再等等看

面对居高不下的房价,很多打算购房的市民感到很无奈。市民齐明霞这次是给儿子来看房子的,她手里拿了十几张房产宣传册。齐明霞说:“从我们准备买房子的那天起,房价就一刻不停地上涨,过去一直在等,房价却依然没掉,这次我们全家商量决定看到合适的就买。”

赵璐在房展会逛了一圈后决定还要再等等。“房价太高了,实在承受不起。何况我省也出台了一些房价调控政策,并在加大解决中低收入群体购房难题的力度,我想还是再等等吧。”赵璐充满期待地说。

冰城4月房价同比涨7.1%

记者6日从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了解到,哈市4月房价继续攀升,同比上涨7.1%。据了解,4月二手房成交价格同比上涨8.0%,涨幅高于新建房1.3个百分点;而随着地段房源逐步减少,四级地段的房屋售价同比上涨11.6%;多层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分别高于高层住宅和其他住宅0.8和3.3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