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深圳对非本地居民暂停房贷

——深版楼市调控政策细则公布业内称比预期宽松

京华时报   2010-05-07 08:04

[摘要] 据新华社电昨天,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公布了深圳楼市调控政策细则,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有业内人士认为政策比预期的相对宽松。

据新华社电昨天,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公布了深圳楼市调控政策细则,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有业内人士认为政策比预期的相对宽松。

这份名为《关于印发深圳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文件精神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意见的通知》包含了五项十三条内容,从认真落实住房建设的相关规划和计划、切实增加住房有效供应,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抑制不合理住房需求,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实施人才安居工程,加强房地产市场秩序整顿、完善信息共享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深圳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文件、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相关措施。

>>打击

执行差别化信贷

通知提出严格执行国务院对购买不同套数住房家庭差别化信贷政策,限制各种名目的和投机性购房;商业银行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对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严格按照有关政策执行。

>>土地政策

增加居住用地供应

为增加土地及住房供给,通知提出在落实本年度住房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基础上,增加居住用地供应;对已出让的居住用地建立“住房建设项目手册”制度;对已批未建居住用地加大清理力度,及时督促企业按照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的约定加快建设,对认定为闲置土地的应当予以及时处理。

>>住房保障

启动安居房建设

通知在增加保障性住房建设方面的力度较大,提出从今年起启动安居商品房建设,对全市新供商品房用地和城市更新用地项目进行年度统筹,总量上配建不低于住房总面积30%的安居型商品房,缓解人才住房困难,打造人才“宜聚”城市。今年内完成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及人才安居住房5万套,分配供应1万套,发放5000户低收入户籍家庭保障性住房货币补贴的工作目标。要统筹安排“十二五”期间深圳市商品住房和保障性住房及人才安居住房建设总量、结构、用地、资金及相关实施措施。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保障性住房及人才安居住房用地供应量占“十二五”期间新增住房用地供应总量的比例不低于70%。

标签: 房贷 新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