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深圳楼市调控细则出台 政策及影响全面解析

——暂停三套房及无纳税证明外地人的购房贷款

上海证券报  作者:潘建   2010-05-07 07:16

[摘要] 尽管“五一”节前已经拟定,但直到昨日深圳才正式公布了楼市调控细则。此次深圳细则较北京相对温和,主要内容包括“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不能提供1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住房贷款”。

新政深度观察: 开发商抱团死扛、购房者心态实录、房价走势详解

尽管“五一”节前已经拟定,但直到昨日深圳才正式公布了楼市调控细则。此次深圳细则较北京相对温和,主要内容包括“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不能提供1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住房贷款”。

细则主要起草人深圳市房地产研究副主任王峰昨日表示,国十条出台后,深圳房地产市场已经开始大幅调整,深圳细则是根据当地市场的实际情况制定。

三箭齐发

深圳公布的楼市调控细则主要体现三个方面,首先,在2010年启动安居商品房建设,对全市新供商品房用地和城市更新用地项目进行年度统筹,建设不低于住房总建筑面积30%的安居型商品房;在落实本年度住房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基础上,增加居住用地供应。

另一方面,坚决抑制不合理住房需求。主要内容包括严格执行对购买不同套数住房家庭差别化信贷政策,限制各种名目的和投机性购房;商业银行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房以上住房贷款;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

此外,细则还提出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实施人才安居工程。计划年内完成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及人才安居住房5万套,分配供应1万套,发放5000户低收入户籍家庭保障性住房货币补贴的工作目标。

不排除后续出台政策

前日有开发商曝光深圳楼市细则在五一节前就拟定,并公布了所谓细则内容,大体与昨日公布的细则相同,但其中对于外地人限购套数的条款已不在昨日的细则中。业内人士表示,深圳的细则经过推迟修改后,已经相对温和。

王峰表示,“目前深圳房地产市场的投机已得到遏制,在国十条出台前一周的日均成交量在110套,国十条出台后一周成交量为87套,第二周为40套,到‘五一’时已跌到20套。”王峰表示,为保证市场的稳定政府没有出台更为严厉的政策。

但王锋表示,细则的出台并不代表调控已经一步到位。相反,如果调控政策落实后市场情况仍然没有达到调控的预期——例如出现房价反弹性上升,那么将不排除出台更大力度的调控措施。

房价将下降

“尽管不如北京的严厉,但是深圳的细则还是把像三套房贷款等模糊的政策按照严格上限执行。”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王表示,细则也没有超出的框架,对市场的影响已基本提前兑现了。

“地方政府的细则还是留了个口子。”潜龙地产副总经理贺承军表示,目前的市场成交量也已经基本到底,未来的1-2个月仍是一个观望博弈期,成交量也将基本保持这个水平,过了这段时期房价可能会出现明显的下跌。

中指研究院华南分析师杨奕表示,通过公司在春交会调研结果显示,目前消费者短期购房意向明显转淡,消费者对房价下跌预期增强,市场观望气氛更为浓烈。

相关新闻:

深圳房价下降预期强烈 多数消费者将会推迟购房

深圳房地产调控新政引发多方质疑

深圳楼市新政:对非本地居民暂停发购买住房贷款

深圳楼市新政:年内完成保障房人才安居房5万套

深圳调控细则出炉 严控贷款未规定限购套数

深圳发布楼市调控细则 暂停三套房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