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京公积金二套房首付升至五成 南京仍一律两成

金陵晚报  作者:李子墨   2010-05-06 16:15

[摘要] 昨天,北京市公积金管理下发新的公积金贷款政策,要求即日起执行。新政策规定,首套房面积90平米以上,公积金首付最低3成;二套房首付最低5成;三套及以上将不予受理。首套90平米以下仍可首付2成。

新政深度观察: 开发商抱团死扛、购房者心态实录、房价走势详解

昨天,北京市公积金管理下发新的公积金贷款政策,要求即日起执行。新政策规定,首套房面积90平米以上,公积金首付3成;二套房首付5成;三套及以上将不予受理。首套90平米以下仍可首付2成。

据悉,新的政策中对于二套、三套的界定以借款人夫妻双方名下有房产来计算,无论该房产是否贷款。

业内人士分析,这对于改善型需求,也算一个新的打击。因为只要夫妻名下有一套房,就算此前没贷过公积金,现在再买房贷公积金,都要首付5成。如果名下有两套及以上的房子,就不允许再贷公积金了。这是北京有史以来最严厉的公积金新政。

由于此前一般来说上海、北京等地的公积金政策出现变动后,南京公积金政策也往往会跟着相应调整,所以许多市民担心:南京公积金会不会也跟着出台相应的严厉新政?

昨天本报记者在时间联系到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的相关负责人,询问此事。这位人士表示:“最近不断出台新政打击楼市投机性需求,这是大环境。但南京公积金会不会出台像北京这样的公积金新政,我们还在等待上面领导的通知。因为制定任何公积金新政,都要南京住房公积金管委会来决定。”

据悉,南京市、江苏省正在积极酝酿制订楼市调控的地方细则,很有可能从严,这也将决定南京公积金会不会出台二套房首付提高、三套房停贷等严厉的新政。

目前,南京公积金的政策是只要夫妻双方没有贷过公积金,那么不管你有多少套房,再买房仍可再贷公积金,并且一律可以首付2成。个人可贷20万,夫妻双方可贷40万。但只要夫妻双方一方曾贷过公积金,就不能再贷公积金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