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公积金贷款"以房认贷" 或将打击50%贷款人群

和讯网   2010-05-06 14:17

[摘要] 5月5日,北京住房公积金新闻发言人李持英表示,北京公积金将贯彻执行国务院以及北京住建委的相关政策,自2010年5月5日开始,进行公积金贷款初审的客户需以家庭为单位计算贷款套数,统一按照90㎡以上的,贷款比例为七成;90㎡以下的,贷款比例为八成;第二套成数为五成;取消第三套贷款。

新政深度观察: 开发商抱团死扛、购房者心态实录、房价走势详解

5月5日,北京住房公积金新闻发言人李持英表示,北京公积金将贯彻执行国务院以及北京住建委的相关政策,自2010年5月5日开始,进行公积金贷款初审的客户需以家庭为单位计算贷款套数,统一按照90㎡以上的,贷款比例为七成;90㎡以下的,贷款比例为八成;第二套成数为五成;取消第三套贷款。

商贷从严后,公积金贷款成交比例上升

至4月15日开始,商业银行对二套房贷步步从严,尤其是二套房首付五成贷款利率1.1倍,三套房取消贷款等政策对商贷的诸多限制,让公积金贷款购房意愿更强。(第二套房商业贷款执行1.1倍基准利率后利率为6.53%,而公积金贷款仍为3.87% ,二者相差2.66个百分点。一套贷款80万、贷款期限20年的房子公积金可以比商贷月还款高出1187元左右)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自4月16日以来,意向公积金贷款购房的比例至少上涨了近30%;但最后实际使用公积金贷款的人数并未明显增加。“链家地产”市场分析师张月认为,公积金贷款在额度上的限制,以及一般家庭初次购房优选公积金的惯例,都让其使实际使用门槛大大提高,因此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的比例仍然只为少数初次购房者。

一旦明确“以房计算”将打击至少50%公积金购房人群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在目前使用公积金贷款的购房人群中,至少50%左右的购房者已拥有一套住房,这类贷款人群多为持有一套老公房,没有贷款压力,准备使用公积金购买一套商品房的人群。“链家地产”市场分析师张月认为,以往,公积金贷款采用的政策一直是“以贷计算”,即同一家庭无论是否持有住房,再购房时仅限于使用一次公积金贷款。如果今后细则明确公积金贷款采取“以房计算”的话,上述所说贷款人群将受到较大程度影响较大,而这部分人基本为纯粹的自住需求。

标签: 公积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