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广州住房保障办表示处理违规廉租户证据充分

广州日报  2010-04-29 13:14

[摘要] 昨日,市住房保障办对本地媒体“回访被通报违规廉租户”作出回应,表示对11户的违规使用廉租住房家庭的处理决定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程序合法。被通报的违规廉租住户若有异议,可依法提请复议或诉讼。

昨日(4月28日),市住房保障办对本地媒体“回访被通报违规廉租户”作出回应,表示对11户的违规使用廉租住房家庭的处理决定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程序合法。被通报的违规廉租住户若有异议,可依法提请复议或诉讼。

事先不知照是防止走过场


对于租户质疑“入户调查为何事先不知照”,市住保办表示,广州市从2009年下半年开展拉网式入户调查,处罚了36户违规使用保障房的家庭,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告知违规处罚规定和举报的途径。

鉴于仍有极少数家庭无视相关规定,转租、出借或空置所承租的保障性住房,住保办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独立开展入户调查工作,并采取事先不通知的方式,目的是防止“走过场或通风报信”,确保入户的调查公平、公正。

市住保办表示,本次入户调查除对违规使用家庭成员或当事人进行笔录取证外,还详细调查了廉租住房的水电使用的情况。

市住保办表示,少数违规家庭摆出各种理由,但这些不能成为转租、出借或空置廉租住房的借口。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这些违规家庭目前可以另觅渠道解决居住的问题。其承租的廉租住房,应当收回租给其他更迫切需要解决住房困难的低收入家庭。

调查笔录均经当事人签名

对于媒体回访违规廉租住户的情况,市住保办表示,违规事实清楚,调查笔录均经相关当事人签名确认。其中,吴惠英家庭从2009年春节前开始,将该廉租住房出借给其姨父黄某居住。以上事实,吴惠英和其姨父黄某均签名确认。

苏洁霞家庭两年前将该廉租住房转租给他人,每月收取租金约350元,2010年2月才搬回廉租住房居住。以上事实,苏洁霞本人签名确认。

廉租住户李金焕有时在其姐妹家居住,平时很少回所承租的廉租住房居住。以上事实,李金焕已签名确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