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各外资银行叫停三套房贷 中资银行仅中行停发

新京报  作者:苏曼丽   2010-04-29 06:39

[摘要] 记者昨天从部分外资银行了解到,房贷新政后外资银行纷纷收紧房贷,汇丰中国、花旗中国、恒生中国等部分外资银行已于近日宣布停止第三套房贷。

相比大多数中资银行对第三套房贷政策留有余地,外资银行对三套房则较为严格。记者昨天从部分外资银行了解到,房贷新政后外资银行纷纷收紧房贷,汇丰中国、花旗中国、恒生中国等部分外资银行已于近日宣布停止第三套房贷。

国务院近期公布的房贷新政要求,贷款购买90平方米以上首套房首付三成;二套房首付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银行可根据情况暂停发放第三套住房贷款等。

恒生中国昨天表示,在、二套房贷发放上,恒生中国已严格执行国家的新政策,同时暂停了以家庭为单位的第三套房及以上的贷款发放。汇丰中国发言人表示,汇丰中国已全面停止三套房贷款,一、二套房也提高了首付成数和贷款利率,汇丰中国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绝大部分是对购买首套住房的客户,并配以严格的风险管控。花旗中国有关负责人也表示,花旗中国已经全面停止第三套房房贷的发放。

在中资银行中,中行已明确暂停第三套房的贷款,而其他银行大多表示将大幅提高第三套房的首付和利率,第三套房贷款仍有余地。

据中易安房地产担保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徐东华估算,目前外资法人银行的房贷市场份额并不大,只有1%-2%,他表示,3套以上且收入结构不理想的,外资银行原本就不怎么做。不过也有业内分析人士称,虽然目前的房贷新政对在中国房贷业务量较小的外资行影响要小于中资行,但是目前几个一、二线城市正在考虑开征房产税,并主要针对物业,如果这一政策实施的话,估计对房贷对象多数为物业的外资行的影响会大一些。

相关新闻:

传中行将提高存量房贷利率 可能引起提前还贷潮

中行称存量房贷被加息非一刀切 其他银行仍观望

部分外资银行叫停三套房贷 竞相收紧房贷

紧缩房贷政策全面执行:卖方焦灼 买家淡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