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财经大腕们各自亮剑 激辩房地产新政影响力

中国经济网  2010-04-28 10:49

[摘要] 楼市新政一出,可谓一把利剑直刺房地产市场。对此,各地楼市反应迅速,房价迅速下跌,更有不少刚刚出手的购房者,不惜放弃已经支付的定金,冒着要双倍付出违约金的风险纷纷退房。这半个月来,国内楼市可谓风云变幻。

如果要问四月国民最关注的是什么?当然是房地产市场。4月17日,国务院发布通知,商品房价格过高地区商业银行可以停发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没有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保缴纳证明非本地居民暂停放贷。楼市新政一出,可谓一把利剑直刺房地产市场。对此,各地楼市反应迅速,房价迅速下跌,更有不少刚刚出手的购房者,不惜放弃已经支付的定金,冒着要双倍付出违约金的风险纷纷退房。这半个月来,国内楼市可谓风云变幻。

对此,我们来看看那些财经大腕们是怎么说的吧。

金融研究如是说:

巴曙松:应考虑调整资本金比例及税收政策

人物简介:巴曙松,国务院发展研究金融研究所副所长。

近日,巴曙松对国家不断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发表意见。巴曙松表示,这一次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目标明确,就是要扩大供给、抑制和投机性需求、加强对市场秩序的。而此前的调控往往着重在打压需求,但是对需求的调控可能导致房地产开发企业不敢进行开发,从而使得市场供应大幅减少,反而可能促成下一周期的供求失衡。

巴曙松认为,近期出台的政策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力度较大,但是对房地产企业的直接影响并不显着。在未来的调控中,资本金比例调整可能成为备选政策工具之一;另外,增加持有环节的税收(例如房地产税),在现有法律法规条件下也是可以考虑的,因为这可以抑制投机,促进存量房地产的盘活,从而更好地协调供求关系。

易宪容:国内房地产巨变并非是一蹴而就的

人物简介:易宪容,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发展室主任。

易宪容在他的博客上发表文章说,国十条发布之后,国内房地产市场将发生巨大的变化,国内住房将回归到以居住功能为主导的市场,房地产市场的及炒作将受到严厉遏制或打击。

无论是遏制房地产市场炒作,还是增加中小套型住房的土地供给、住房消费税的出台、保障性住房以强制性方式增加、住房预售制度改善等政策,基本上都是如何让住房的居住功能表现出来,并全面限制把住房市场作为赚钱的工具。但是,这种房地产政策取向巨大调整并非是一蹴而就的,它是需要一个过程。近几天总是有朋友问我,北京、上海、深圳及二线城市的房价什么时候跌、能够跌多少?总是希望房地产政策立竿见影。但国十条要产生影响需要一定的时间。

总之,国十条后,房地产市场将发生巨大的变化,但是这种巨大变化并非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个过程。广大民众不要以为政策一出台,的房价就立即全面下跌,或房地产市场就发生崩盘,反之,广大民众对这个市场巨大变化,要有心理准备,这个市场会逐渐地理性回归。要静观其变,不要为一些似是而非的意见所左右并改变自己的行为决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