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江苏盐城实行房价备案制 抑制房价过快上涨

中国新闻网  作者:于从文 王慧  2010-04-27 22:44

[摘要] 据了解,今年盐城市交物价部门办理的代表建议、政协提案有三分之二是关于房价的。盐城市市长李强在最近几次会议上也指出房价上涨过快,不利于盐城这个三线城市的经济发展及城市化进程。

据了解,今年盐城市交物价部门办理的代表建议、政协提案有三分之二是关于房价的。盐城市市长李强在最近几次会议上也指出房价上涨过快,不利于盐城这个三线城市的经济发展及城市化进程。

针对盐城现在的房地产市场情况,盐城市物价局出台了市区商品房实行价格备案制度政策,切实稳定商品房市场价格秩序,健全和完善房地产价格管理机制。

根据新规定,盐城市区除经济适用房、中低价位商品房等政策性保障住房和独幢别墅、非住宅商品房外,其他新建商品住房实行价格备案制度。房地产开发企业应以成本核算为基础,结合市场状况,在市物价部门采样、测试的商品住房现行销售价格水平范围内,合理确定平均销售价格。市物价部门根据房地产开发周期、配套设施标准、开发品质以及房地产市场发展状况等因素,体现鼓励和控制相结合的差别化政策,测算市区各类地段商品住房价格水平。

盐城市物价局副局长肖正海表示,商品房实行价格备案制度以后,房地产商推出的新楼盘价格不得突破现有楼盘价格,这将有效抑制盐城房价过快上涨。同时,鼓励和控制相结合的差别化政策,也鼓励开发商推出高质量楼盘。开发商若不按照规定到物价部门进行价格备案,将无法取得预(销)售许可证。

标签: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