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各地驻京办房产大多 拟审计评估有偿转让

长江日报   2010-04-24 08:10

4月的北京,撤销外地驻京办是不小的动作。此次湖北省将撤销54家省直部门和县级政府驻京办,而武汉城市圈内9个市的驻京办都在被保留行列。记者近日在京采访,了解到一些相关信息。

孝感将撤销6个县区驻京办

孝感市政府驻京办主任余小林告诉记者:孝感市下辖7个县区原有6个设有驻京办,此次都将撤销,有将近40名工作人员需要安排。

 大冶驻京办也在此次撤销名单中,本周大冶市已派人来京处置相关事宜,在编3名员工将撤回本地。

房产大多将有偿转让

10多年来,各地驻京办在北京购置了房产。由于房价飙升,驻京办固定资产都水涨船高。

这次列入保留的咸宁市驻京办,在近两年新走红的南锣鼓巷里购有房产,不少。孝感市下辖6个县区驻京办,有4家购有用房,据悉将经过科学、严格的评估程序,有偿转让给市一级驻京办。而大冶驻京办的一套230平方米用房,现已经完成资产评估。

记者了解到:为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各地驻京办对于房产的去留问题都十分慎重。目前比较普遍的意见是通过审计评估后有偿转让。

留下的继续当好“经济大使”

许多驻京办扮演的角色近年来都在向“经济大使”转变。

如武汉的江夏藠头、大汉口热干面、梁子湖大河蟹畅销京城,都有驻京办的功劳。4年前该办设立了“在京务工人员服务站”。黄石市政府驻京办主任陈金才说,除了为招商引资效力,近几年黄石每年会抽调干部到驻京办挂职锻炼一年。

武汉市驻京办主任徐桂兰说:“今后将进一步转换职能,努力使驻京办转变为集政务、商务等工作于一身的综合性服务型办事机构。”

标签: 房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