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房产证还没发就丢失 业主质疑房管所丢房产证

京华时报  作者:黄海蕾  2010-04-16 10:24

[摘要] 前天,市民李先生接到房产中介电话称其房产证丢失需补办。这让李先生纳闷:“我家买的是新房,房产证还没发怎么就丢了?”他质疑房管所工作缺失,也担心房产证丢失期间被用作不法用途。

前天,市民李先生接到房产中介电话称其房产证丢失需补办。这让李先生纳闷:“我家买的是新房,房产证还没发怎么就丢了?”他质疑房管所工作缺失,也担心房产证丢失期间被用作不法用途。昨天,崇文区房管所房产服务分工作人员称,李先生房产证丢失原因待查,目前已为其补办,遗失的房产证早已注销,不会有其他风险。

李先生说,他于2007年从中介处在崇文区购得一处房产,房产证一直在办理中。

前天,中介突然电话通知他,房产证丢失需要他去房管所申请补办,“房产证在房管所里怎么还能丢呢?”李先生质疑房管所工作失误,也担心在房产证丢失期间,若有不法分子拿着自家房产证做抵押,要由自己承担责任,“万一出了什么问题,这个责任该谁来负呢?”

他希望房管所能作出书面声明,其房产证为房管所丢失,若日后出现问题则由房管所负责。

昨天上午,李先生同家人来到崇文区房管所。工作人员对丢失李先生的房产证表示抱歉,并称其房产证已在网上公示作废,也做了登报声明,并向房管局申请补办,相关手续均已办妥。对李先生的质疑,该工作人员称,遗失的房产证早已注销,不会有其他风险。房产证可能是在银行递交给房管所的过程中遗失,也可能是在房管所存放时夹在其他文件里,具体原因还有待调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