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从北京照明展看中国照明行业发展三大趋势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4-14 15:33

[摘要] 4月10日~12日,由中国照明学会、中贸联国际展览主办的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照器博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开幕,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参与了本次活动。

房天下讯 4月10日~12日,由中国照明学会、中贸联国际展览主办的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照器博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开幕,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参与了本次活动。建筑照明界泰斗詹庆旋教授,建筑设计研究院电气总工程师、北京市照明学会理事长戴德慈,豪尔赛首席照明设计师任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光污染到绿色照明,从单体建筑照明到景观照明,从沿海市场到内地市场,是照明行业发展的三大趋势。

个趋势是从光污染到绿色照明。对此,詹庆旋教授认为“拙劣的设计不如没有设计”,他明确指出:“好的照明设计应该使照明和建筑相得益彰,照明应当以映衬建筑和景观为主,而不应该炫耀自己;该亮的地方亮,不该亮的地方不能亮,这样才能产生美感,城市才有自己的品味,同时也能节约电力,减少光污染。”

第二趋势是从简单的单体建筑照明日益到更具整体性城市景观照明。当前,城市景观照明正在通过灯光重塑城市的夜间形象,涌现出了上海外滩,北京奥林匹克公园、重庆两江三岸等一批城市景观照明工程。戴德慈对记者表示:“在这个领域,尽管有关城市照明的标准陆续推出,但如何应用这些标准规范城市照明建设还是一个新课题。”

第三个趋势则是广阔的西部市场成为照明行业发展的下一个重点。中国西部大开发在提出10年后,越来越呈现出以陕甘“关中-天水”、广西北部湾和川渝三大区域为支点的整体性战略架构,其中《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于2009年6月经国务院批复通过,为中国西部地区经济腾飞提供了又一块“试验田”。

资深照明设计师任见表示:“伴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的战略部署,我们已经深入到西安、汉中、咸阳、宝鸡、渭南等一批陕西城市,传播国际最前沿的照明设计理念,引进自身的城市景观照明、商业照明和桥梁照明经验,以实际行动支持‘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为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添砖加瓦。”

标签:照明行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