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央视:连云港市现“楼超超”

CCTV   2010-04-14 08:34

[摘要] 近日,电视台“焦点访谈”等多档节目均曝光江苏省连云港的“楼超超”现象。

近日,电视台“焦点访谈”等多档节目均曝光江苏省连云港的“楼超超”现象。

违法“楼超超”耸立

连云港市有四栋楼,被当地百姓称为“楼超超”,意思是这四栋楼离谱地超过了规定标准。

调查中,连云港市规划局法规处处长张启林介绍,2002年,规划沿街建筑是6层,局部为7层,后来,建设单位提出把6层调整为17层。2006年8月,相关部门同意博大沿街商业楼建17层的方案,但是现在,这四栋17的建筑建到了22层,而且,原规划中四栋楼之间的绿地被建成了门面房。

不久前,连云港市有关方面责令开发商在今年4月15日前,自行拆除违建部分,可记者4月9日在现场看到,封条已被撕毁,塔吊施工仍在进行,而拆除违建的工作根本没见影。政府规定的期限马上就要到了,你们准备怎么办?调查中记者问,博大房地产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春清的回答是“这个没怎么办”。

开发商多赚千万元

我国法律规定,建楼前是有规划的,必须按审核的规划图施工;建楼过程中是有监督检查的,发现问题可以及时纠正;售楼的时候更是要经过审查许可后才能进行。这些规定按理说都可以控制楼盘无法超出规定,那么这四栋怪胎式高楼究竟是怎么产生的呢?

一位居民说,这四栋楼2007年1月1日开始施工,它从施工的天开始就是违章的、就是违法的。这三年多当中,我们一直在各大部门奔走。实际上,是职能部门纵容开发商,使得开发商胆子越来越大,导致今天这么一个后果。

原来这四栋楼从一开始施工就耍起了多建面积的手段,地基向东扩出了2米。扩出2米等于一下子私自多开发了两千多平方米的面积,等于开发商多揣进腰包千万元以上。这是较为罕见的违法建设行为,令人费解的是这种违法行为,却一直没有停下来,直到一年半之后,大楼快要达到17层,马上要开始预售房屋了,市规划局在当地的联席会议上否定了责令整改的意见,做出了东扩2米没有影响城市大局的结论。

联席会议原本无权更改这种处理决定,但它的结论却让开发商在交了25万元罚款后,将这二千多平方米的违法建筑摇身变成了合法建筑。罚款25万元是在2008年9月,国家城乡规划法已于当年1月1日实施,按照这个法,处罚额度要远远高于25万元数倍。从处罚书内容上看,他们处罚的依据也是国家城乡规划法,但不知25万元这个罚款额是如何定出来的。对此,城管执法支队新浦一大队大队长席时国的解释是:“我们这个决定,应该是在城乡规划法实施之前。”

更为滑稽的是,这个博大新城临街商业项目从2007年1月份开工,居然根本没有建筑施工许可证,而按照国家规定这根本不允许开工,对此连云港市城乡建设局和城管执法局都是清楚的。

调查中,城乡建设局室主任梁波说,2009年6月他们发现了违法建设现象,当时就发了停工通知书,开发商也停工了一个阶段,后来他们偷着建设,突击建设,建到了22层。如今,这四栋违法建设的楼盘在诸多当地职能部门的眼皮底下,终于顺利封顶了,据说开发商为此还大放鞭炮庆贺了一番。

从商品房预售情况看,18层以下的房子大都已经卖了出去。18层在规划中纯属子虚乌有,实际上是后来违法建设的楼层,却被市房管局当成了可以预售的合法房屋给批准预售了。   

标签: 楼超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