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北京80后转战二线城市 提醒外地购房有风险

北京晚报  作者:张楠  2010-04-09 16:00

[摘要] “通州房价都接近3万了,现在赚这点工资哪赶得上房价涨幅啊!”在房价节节攀升的巨大压力下,一些北京80后年轻人想出了“炒外地房,置北京业”的曲线置业方式,他们先到西安等二线城市买房,等到二线城市的房价升高后,再卖掉手头的房子换成首付,转战回北京购房。

“通州房价都接近3万了,现在赚这点工资哪赶得上房价涨幅啊!”在房价节节攀升的巨大压力下,一些北京80后年轻人想出了“炒外地房,置北京业”的曲线置业方式,他们先到西安等二线城市买房,等到二线城市的房价升高后,再卖掉手头的房子换成首付,转战回北京购房。

“辛苦工作10年,我手头只攒下了20万出头。要搁现在北京这房价,估计也就够买一不到10平方米的房子!”土生土长的北京姑娘张辉(化名)是个乐天派,但是面对疯涨的房价,她却怎么也乐不起来了。买不起北京的房,张辉开始将眼光投向北京之外的地区。经过对多个城市的前期考察,她最终选择了在距离北京的西安购房。“比北京买房安全,跌的可能性比较小,可能比北京还涨得快。”

张辉给记者算了笔账,以她在西安较为繁华的地段购置的一个新盘小开间为例,每平方米的售价为5500元,总价合计为22万余元。张辉称,她前期为房子的首付支付了5万元,又贷了17万元的款,平均下来,月供只需1000元即可,负担也不大。

张辉表示,由于西安将在2011年开通条线,而房子的位置就恰恰处于200米的距离范围内,因此交通十分便利,很容易就在房屋中介的帮助下出租出去了。“每个月房租进账1000元,房租正好可以用来抵月供。”

张辉估计,两年后,房子的价格每平方米估计会上涨2000元左右,那时候如果出售,至少会赚到7万元的利润。如果每平方米能够上涨4000元的话,那么利润就可以达到14万元。假设一次性购买4套这样的房子,两年就能够赚出28万元到56万元不等。“这样,就可以用赚来的钱在北京付个首付,买个小房子了。”

作为“北漂一族”,同样在北京买不起房子的付伟(化名)将目光投向了风景秀丽的青岛。他告诉记者,自己在青岛购买了一套面积76平方米的房屋,每平方米的价格为11320元。面对青岛房价最近的态势,付伟很得意地告诉记者,估计用不了多久,自己就能拿着赚到的钱杀回北京购房了。

点评

外地购房存在不少风险

提醒,在外地购房也存在着不少的风险。比如,外地的房屋如果出租,而房主却在北京生活工作,对于出租房的管理会十分不便。此外,如果之前在外地有过贷款买房记录,在北京再次贷款购房就会被算做“二套房”。

目前央行的征信系统已经联网,在一个城市有过贷款记录,在另一城市再次申请贷款购房,也会被划入二套房的政策征收范围内。那么,一旦购房人将外地已经有过贷款的房产出售,回到北京再次贷款购房,那么借款申请人的贷款首付款比例就必须达到40%,也就是说贷款额度不得超过房屋评估价值或实际购房款的6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