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珠三角部分家庭欲逃离一线城市

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映民 张乾铄 连少琴 黄雪琴   2010-03-28 10:32

[摘要] 在经济发达的珠三角一线城市,有部分年收入在5万至10万元左右的家庭,正准备摆脱大都市带给他们的“伪幸福”,去二三线城市追寻真正的幸福。

在经济发达的珠三角一线城市,有部分年收入在5万至10万元左右的家庭,正准备摆脱大都市带给他们的“伪幸福”,去二三线城市追寻真正的幸福。

  林清(化名)是深圳某农药公司研发部职员,在深圳公司工作了四年的她正在为去东莞发展铺路。“我现已正式向公司提出申请,到东莞子公司工作。申请成功后我一家会一起离开深圳去东莞定居。”

林清告诉记者,东莞是他老公的老家,“我们这些年的积蓄加上双方父母给的一些钱,在东莞差不多够买房了。有了房子,离开‘高压锅’,我们可以大口的呼吸幸福的空气了 。”

今年32岁的白平(化名)是广州某网络公司的工程师,家庭年收入约10万余元。他算了一笔账:儿子上幼儿园消费近7000元/年,租房约15000元/年,家庭日常开销约40000元,再加上平时请客、送礼等,每年存不了多少钱。

“若考虑到买房,不说首付,就是每年的房贷我们都是付不起的。没稳定住房的自己会有多少幸福感呢?眼看着孩子长大、父母变老,我还需要存积蓄去照顾他们,钱到用时方觉少呀。”

闷闷不乐的白平决定跳槽珠海:“现在的收支已告诉我很难在广州扎根。珠海这样的二线城市是我和妻子对未来深思熟虑后的选择。”

有调查显示,中国一线城市白领76%处亚健康状态,近六成处过劳状态,生活在二三线城市中产家庭的幸福感比一线城市强。

分析,一线城市工作压力大、日常消费高、生活节奏快,劳累的心与看似光鲜的工作形成巨大反差,一线城市中产家庭考虑移居二三线城市需理智地进行职业分析。在对事业发展无阻碍情况下,移居二三线城市是中产家庭摆脱“伪幸福”的好出路。

标签: 珠三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