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政策房未落实不批商品房用地

——京将优先安排政策房建设资金;今明两年将解决17万户居民住房困难

新京报  作者:马力   2010-03-24 07:57

[摘要] 今明两年,北京将有17万户居民住房困难问题得到解决。为了保证政策房的房源,今年北京将优先供应政策房建设用地。对于没有落实政策房建设用地计划的区县,国土部门将不能为其安排商品房开发建设用地。

今明两年,北京将有17万户居民住房困难问题得到解决。为了保证政策房的房源,今年北京将优先供应政策房建设用地。对于没有落实政策房建设用地计划的区县,国土部门将不能为其安排商品房开发建设用地。

政策房项目三季度全开工

据了解,去年5月,市政府的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会议提出,利用三年时间基本解决约28万户居民住房困难的目标。一年来已经解决了9万多户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今明两年,余下17万户居民的住房困难也将得到解决。

今年,北京市提出要新开工建设和收购各类政策房13.4万套,竣工交用4.6万套的目标。为了确保这一承诺的实现,今年北京将优先供应政策房建设用地。根据市政府的部署,市国土部门和各区县政府要拿出已经完成土地一级开发的建设用地,优先用于政策房建设,二季度要基本完成政策房土地供应。对于尚未完成土地一级开发的用地,要加快征地拆迁进度,争取在三季度前实现供地。

在土地供应时序上,对于没有落实政策房建设用地计划的区县,国土部门将不能为其安排商品房开发建设用地。同时,各部门和区县将细化今年政策房土地供应和建设计划,确保今年政策房项目三季度能够全面开工。

政策房项目优先规划选址

此外,政策房项目还将优先进行规划设计。市规划委表示,将结合新城建设、旧城人口疏散、城乡接合部整治、产业园区发展、轨道交通沿线土地开发等,优先安排政策房项目规划选址。并提早编制规划方案,为项目尽快开工争取时间。

今年政策房建设需要的资金也将优先安排。各部门还将采用绿色审批通道等方式,压缩审批时限,推动政策房项目尽早开工。

各区今年政策房安排(部分)

海淀年将新建限价商品房42万平方米、公共租赁房30万平方米、“三定三限三结合”安置房50万平方米。选址主要位于海淀北部地区。

丰台今年计划新开工保障性住房27万平方米,其中经济适用房5万平方米,限价房6万平方米,公租房6万平方米。同时,还将实现竣工保障性住房65万平方米。

昌平年内计划建4000套保障房。

石景山全区建设政策和保障性住房达9处、178万平方米,将解决近2万户家庭住房问题。其中,衙门口限价房、站前小区廉租房和经适房、衙门口东路北侧的商品房配建廉租房,以及远洋山水东区配建公租房项目将建成。老古城村、五里坨、刘娘府、西黄村和二管厂等5处定向安置房开工。

■相关新闻

600万m2安置房疏解旧城人口

本报讯 (记者马力)记者昨天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北京将通过提供定向安置房、货币补偿等方式,鼓励旧城人口疏解。

今年北京将统筹调度,专门为城四区分别划定定向安置房地块,总建筑规模不低于600万平米,用于安置疏解人口和政策房建设,4月底前完成选址工作。城四区也将把、医疗等社会公共服务资源,向定向安置房所在的区县转移。

标签: 政策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