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大连:开发区滨海新区七大楼盘 差异化大提升

半岛晨报  作者:宋传凯  2010-03-23 11:19

[摘要] 3月21日,半岛看楼本年度首次探盘行动指向大连房地产市场最活跃的区域之一——大连开发区滨海新区。2008年下半年以来,华润·海中国、热岛海岸、红星海观等滨海大盘先后入市,滨海新区从此开启了一段属于自己的时代。

3月21日,半岛看楼本年度首次探盘行动指向大连房地产市场最活跃的区域之一——大连开发区滨海新区。2008年下半年以来,华润·海中国、热岛海岸、红星海观等滨海大盘先后入市,滨海新区从此开启了一段属于自己的时代。经过近两年的发展,如今的滨海新区更见繁荣,汉斯的加州水郡、众益的万国公馆、金广的海湾城、润德的海洋公园已经或即将加入区域市场的竞争。在对区域进行探访时记者发现,虽然在不足十公里的海岸线上,滨海新区的开发规模已经超过了600万平方米,但高强度的区域竞争带来的不是拼价格、抢客户等手段下的相互拆台。相反,区域市场在竞争中形成了一种相互促进的局面,不仅各楼盘的品质、差异化在有所提升,而且整个区域规模开发下的集中已经显现。

记者大探盘

●开发规模:不足十公里的海岸线上,开发规模超过600万平方米,无一例外都是大盘

●项目形象:销售都大而豪华,样板间、示范区美观精致,销售人员的服务专业到位

●区域房价:主流产品高层住宅大都在每平方米8000元到12000元之间。能看海的海景房单价在10000元以上。

交通:与高速对接

21日上午10点,记者一行三人驱车由的港湾广场经疏港路取道东北快速路前往开发区,半个后到达与振兴路相连的开发区滨海公路路口。除了因东北路扩建,在由疏港路进入东北路时出现短暂的车辆拥堵外,一路可谓畅通无阻。驾车的朋友告诉记者,他平时从老虎滩到高新园区上班所用的时间都要比这个时间长。“在大连的区域中,开发区的交通状况相对较好,随着东联路的开通,开发区与的交通压力大大舒缓。如果跨海大桥能够开通,加上已经运行的轻轨3号线,开发区将与形成全面的高速对接。”

但是,开发区的交通还仅限于现代化高速路的建设上,对于记者这样的无车一族,开发区尤其是滨海新区的公共交通还有待进一步发展。作为一个新开发区域,滨海新区不仅到大连市内没有的公交线路,即使在开发区内的通达性也不是很高。虽然滨海新区的楼盘都定位于,客户对公共交通的依赖性不是很强,但建成后的滨海新区仅从目前的规模看,其入住人口都要超过10万人,公共交通的改善势在必行。

产品:高成长性大盘品质决胜

滨海新区的楼盘无一例外的都是大盘,红星海观总建筑面积180万平方米,华润·海中国建筑面积131万平方米,润德海洋公园建筑面积120万平方米,金广海湾城建筑面积118万平方米、众益万国公馆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而且华润、远洋、金广、众益、汉斯等各项目的开发商具有较高的品牌形象,这在一定程度上为滨海新区的品质开发提供了品牌保障和持续发展的保证。

各项目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致认为,通过项目的品质开发赢得市场口碑,注重项目的成长性和长期效益,是项目成功的关键因素。因此,滨海新区的各在售楼盘无论在项目的整体规划、团队组建、工程施工、建材选择、物业管理等各个环节都追求创新和超越。在本次探访的过程中,滨海新区给记者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是,各项目的销售都大而豪华,项目的样板间、示范区美观精致,销售人员的服务专业到位……总之,每到一处总有让人眼前一亮的东西。“在这么小的一个区域市场内,客户在购房时想不做到货比三家都不容易,要想不被别人比下去,只有持续的创新和改进。”华润·海中国的一个销售人员不无感慨地说。

价位:万元单价收藏优美海景

目前,滨海新区已经形成了一个稳定的价格体系,以红星海观为代表的独栋别墅产品价格在每平方米3万元左右,叠加别墅的价格在每平方米17000元左右;除此之外,区域内的主流产品高层住宅大都在每平方米8000元到12000元之间,其中,可以看海的海景房单价基本都在每平方米10000元以上。

从去年年初的每平方米七八千元到现在的一万元左右,滨海新区房价的上涨幅度即使不能用惊人来形容,但也称得上可观。记者在探访中了解到,2010年,滨海新区的房价仍将保持一个较强的上涨势头。一方面,市场需求仍有继续扩大的迹象。记者在华润·海中国、红星海观以及热岛海岸的销售发现,三家楼盘的在售产品基本都所剩无几,但客户的购买意向却丝毫不减。红星海观的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年初以来,该项目推出的二期高层住宅近600套,目前的销售率已超过95%,虽然所剩的房源十分有限,但最近的客户来访却不减反增。

另一方面,各项目继续挖潜项目的品质提升空间,从项目自身的角度提升产品价值。华润·海中国最近传出多重利好,与北京的签约、建区域内档次的体育会所等消息的传出推动项目的市场关注度持续提高,据介绍,其不久前推出的一线海景楼王的平均销售价格已经超过了每平方米2万元,而且市场反应强烈。热岛海岸的销售人员介绍,目前其在售房源仅剩11套,后续一线观海住宅的起价预期在每平方米一万元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