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通州西海子棚户区下月拆迁

京华时报  作者:周宇  2010-03-19 08:21

[摘要] 通州运河核心区、西海子棚户区将于下月8日开始拆迁。被拆迁人可以选择货币补偿或选择定向安置房置换,安置房大都集中在通州新城南部。

通州运河核心区、西海子棚户区将于下月8日开始拆迁。被拆迁人可以选择货币补偿或选择定向安置房置换,安置房大都集中在通州新城南部。

通州区委昨天透露,根据实施细则,运河核心区改造涉及5个项目,拆迁范围东至运潮减河,西至新华北街、通顺路,南至新华大街,北至温榆河;西海子棚户区改造项目东至街,西至西海子西路,南至新华大街,北至通惠河。

细则中明确,拆迁范围内住宅房屋拆迁,被拆迁人可以选择货币补偿或选择定向安置房置换,选择货币补偿方式的被拆迁人,不能参与定向安置房置换。据了解,安置房大多集中在通州新城南部,已有很多成熟社区,城区白领在通州买房的大都在此集中。此前,通州区委书记王云峰表示,安置房有一部分已经建好、一部分正在建。

4月8日,运河核心区及西海子棚户区改造拆迁工作将正式启动,项目涉及近1.5万户居民。届时,被拆迁人在全额奖励期内签订拆迁补偿协议的享受全额提前搬家奖励费10万元,签约的每一天扣减一万元搬家奖励费。

据了解,运河核心区、西海子棚户区拆迁后,将用于建造两高(两处高层建筑群)两低工程(文化博览区、运河水乡区),作为通州国际新城地标建筑的两高两低工程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工。

>>安置房源

西海子棚户区改造置换房源为玉桥东小区经适房项目和北京制线厂定向安置房项目。

运河核心区改造置换房源为玉桥东小区经适房项目、京贸家园项目、嘉华9号地项目、梨园玻璃钢厂项目、化工六厂项目和铜牛针织厂项目。其中,置换玉桥东小区经适房项目的被拆迁家庭须符合保障性住房准入标准。

>>市民说法

通州区永顺街道黄女士的家在此次运河核心区拆迁范围内。据她介绍,她居住的地方可以算是城乡接合部,外地人和本地人人数基本持平,而且农居混杂,环境不好。在这边住的大部分都是老通州人,没有工作或者退休的居多,在外工作的单位也一般是在通州,年轻人很少住在这里。住在这里的外地人有做装修的、卖菜的,大都是做小买卖的,而且这一地区交通很不方便,走到公交站大约需要15到2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