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银行房贷政策收紧 首套房贷款利率8.5折或成趋势

经济参考报  2010-03-12 07:50

[摘要] 自中行率先取消首套房房贷利率7折优惠后,多家银行纷纷跟进。银率网新近发布的2月房贷市场报告中采集的信息表明,中行、招行、光大、北京农商行、盛京银行和南京银行6家银行已将首套房的最低优惠利率调整为8.5折,广发银行调整为8折。

自中行率先取消首套房房贷利率7折优惠后,多家银行纷纷跟进。银率网新近发布的2月房贷市场报告中采集的信息表明,中行、招行、光大、北京农商行、盛京银行和南京银行6家银行已将首套房的优惠利率调整为8.5折,广发银行调整为8折。

目前看,虽然少数银行还是可以办理“首套房”贷款利率7折优惠,但是与2009年相比,难度有所增加。有的银行表示用户在满足基本贷款条件的同时,还需满足附加条件如:客户必须是银行的贵宾客户、首付比例需要提高等。

“受此次‘首套房’贷款利率7折优惠调整影响的人群,主要是银行新增房贷客户,而对于之前已经执行贷款利率7折优惠的客户来说,还没有相关的调整政策推出,所以利率执行标准不变。”银率网分析师表示。

银率网的报告同时指出,现阶段贷款利率调整处于过渡期,从各银行的调整结果来看,“首套房”贷款利率八五折将成为新趋势。

针对目前房贷金融市场处于不稳定时期,银率网分析师建议借款人在办理贷款时,应向多家银行机构进行咨询,从中找到贷款利率最优惠的银行办理贷款。

相关报道:

委员杨凯生:房贷利率根据风险状况来调整

七折利率难享受 二月房贷签约额持续萎缩

京沪穗各银行房贷全调查:7折优惠消亡 首付提升

北京七家银行取消房贷7折利率

刘明康:审慎房贷 防止房价大起大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