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代表:别让农民把一辈子的钱搭在危房上

新华网  作者:黄深钢、岳德亮   2010-03-03 19:48

[摘要] “当前农村建房‘三无’情况令人担心,别让农民把一辈子赚来的钱搭在危房上。”全国表、浙江衢州市农科所所长汪惠芳代表忧心忡忡地说,农村建房安全隐患问题不应成为被遗忘的角落。

“当前农村建房‘三无’情况令人担心,别让农民把一辈子赚来的钱搭在危房上。”表、浙江衢州市农科所所长汪惠芳代表忧心忡忡地说,农村建房安全隐患问题不应成为被遗忘的角落。

随着经济的发展,我国农村人口的住房要求也越来越高。汪惠芳代表说,这些房屋均是农村村民在本村宅基地上私人建盖,施工人员同样为农村富余劳动人员,建房者、承包者在没有专业的安全人员指导下建盖房屋,导致建房出现的安全问题也越来越多。

同时,由于建房者、施工承包人均为农民,因此无论是建房者还是施工承包人抵抗安全事故的能力均低下。导致当建盖房屋出现安全事故时,无论是建房者还是施工承包人均无力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受害人为讨回自己的经济补偿而采取各种方式,如向当地政府诉请,向法院起诉。但当政府、法院提出方案或做出判决后,因同样为农民的建房者、承包者抗风险能力低下,无法按照政府、法院方案赔偿受害人,导致受害人到各级政府、、政协、法院进行上访。

代表、浙江台州市常委会主任薛少仙代表表示,建设部门要加强对待建农房的管理。根据村庄实际情况,为农村分类提供各种建房的参考样板,有条件的地方要鼓励农民进行委托建房,确保房屋质量。不要建了拆,拆了建,浪费农民的财力。

汪惠芳代表认为,当前,“无科学规划设计”“技术安全无标准”“施工无安全保障”这样的“三无”状况在许多农村地区广泛存在。应建立健全法规,建立农房建设保险机制和相应的机制。尤其要加强对乡镇建筑工匠的培训,提高他们的劳动技能和操作水平,杜绝没有资质的施工队伍和农民工从事建房。

标签: 代表 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