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拆的不是围墙 是土地使用权的转让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3-03 07:14

[摘要] 杭州九华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九华)总经理伍学成坐在位于二楼的室内,一脸愁闷。透过室窗户向外望去,大楼外破碎的砖瓦散落了一地。这些砖瓦原本属于公司已被毁去的4S店的围墙,如今在雨水的冲击下,留下满地泥泞。

杭州九华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九华)总经理伍学成坐在位于二楼的室内,一脸愁闷。透过室窗户向外望去,大楼外破碎的砖瓦散落了一地。这些砖瓦原本属于公司已被毁去的4S店的围墙,如今在雨水的冲击下,留下满地泥泞。

“今天下午我去了镇政府,专门为围墙被毁一事开了协调会。”3月1日,杭州市萧山区贸易局副局长吴国祥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但现在还没有结果。”

 在伍学成看来,围墙被强拆显然和公司所在地的萧山区宁围镇新华村村委会脱不了干系。“在店门前这条道路的另一头,他们搞了一个物流仓储,从我们这条路过时可能因为道路比较狭窄,才想着把我们的围墙给拆了,好方便进出。但我们的土地经过了规划部门审批,在出让红线之内,没有道理拆除我们的围墙。”

新华村村委会主任高张泉向记者断然否认了“拆围墙是为方便自家公司车辆进出”的说法,称“对于这条道路,老百姓的意见很大,呼吁了几年,我们主要是从新农村建设的考虑出发,才希望企业整修道路。”

“村里的说法没有道理。”吴国祥说,“无论如何不能拆除企业的围墙。”显然,他并不认同新华村的观点。

4S店围墙被强拆

2月9日见到的那一幕,至今都让伍学成觉得震惊:4S店一侧围墙被整体推倒,碎落的砖块、瓷砖、栅栏架散落了一地。“这件事对公司的影响很大。”伍学成说,“除去直接经济损失外,还包括失去的土地的价值,我们原先设计的封闭停车场没有了、洗车位没有了,安全又有谁来保障?”

伍学成任总经理的杭州九华主要做奔驰汽车的销售代理业务,隶属于浙江康达汽车工贸有限公司,“浙江康达代理的东南三菱汽车已连续8年获得销量,是浙江省工商局认定的省非公有制企业百强之一,我们也是浙江省单一品牌中销售额的汽车经销商。”伍学成向记者介绍。

伍学成将矛头直指4S店所在地的新华村村委会。“他们在道路的另一端搞了一个物流仓储,但是这条道路比较狭窄,所以才想着把我们店的围墙拆了,方便进出。”这家名为“荣恒物流基地”的仓储隶属于新华村自办企业杭州世纪新华实业集团(以下简称新华集团),据公开资料显示,新华集团注册资金1亿元,新华村党委书记沈毛银同时担任了新华集团的董事长兼总经理。

“按照市政规划,原本应该拆迁的是我们店的那一排厂房、商铺等设施,将道路往那边拓展24米,但村里可能考虑到拆迁成本比较高,财力投入有困难,所以才将我们的围墙拆了,也能起到拓宽道路的效果。”伍学成说,“我们的围墙是在土地出让红线之内的。公司在2002年10月和园区方面签订了土地使用权转让合同,我们拥有规划许可证和土地使用证。”记者查阅到的规划图显示,4S店的围墙并未超出许可红线之外。

“土地是新华村卖给世纪汽车城的,我们则是世纪汽车城招商引资进驻的企业,公司和新华村之间并不直接发生关系。”伍学成向记者解释说,在新华村出让的这片土地上,除了世纪汽车城外,还建起了五金城、建材城共“三大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