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官媒称经济刺激政策助长房地产泡沫 将进行调整

中国新闻网   2010-02-27 08:21

[摘要] 中新社北京2月26日电中国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中国今年的宏观经济政策具体细节、一揽子货币财政刺激计划是否会调整,成为海内外高度关注的话题之一。表示,除了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外,中国的宏观经济政策还将充分体现针对性和灵活性,对部分经济刺激政策进行调整将是板上钉钉的了。

中新社北京2月26日电中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中国今年的宏观经济政策具体细节、一揽子货币财政刺激计划是否会调整,成为海内外高度关注的话题之一。表示,除了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外,中国的宏观经济政策还将充分体现针对性和灵活性,对部分经济刺激政策进行调整将是板上钉钉的了。

官方媒体今日发表文章称,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产生了一些副作用,包括房地产泡沫、重复建设、产能过剩,以及日趋强烈的通胀预期。文章引述一些经济学家的话指出,如果财政刺激一揽子政策迅速退出,经济可能步入一轮新的衰退;如果退出太晚,却又可能成为下一轮危机的导火索;政府择机“退市”不容回避,只是时机和工具选择的问题。

分析人士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将在方面做出具体部署,将严格控制新上项目,重点保障在建项目,管理好财政和信贷的扩张惯性,财政和货币的投放将重点促进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低碳经济和绿色经济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

文章说,2009年下半年,中国已在信贷、房地产等领域采取一些调整措施。而为了控制地方政府依托政府融资平台过度举债、铺摊子上项目的冲动,层近期已密集地对地方融资平台发出风险警示。正在酝酿的一份文件将规范地方政府及其平台公司的举债和担保承诺行为,地方政府和为融资平台所开具的“担保函”或将宣告无效。

文章提到,2009年下半年以来,中国政府已采取措施重新平衡经济结构并刺激内需,包括在卫生、和社会保障领域增加政府投入,改善公众渠道和中小企业发展环境,降低资源消耗和环境污染等。

观察人士认为,尽管中国倡导消费的口号提了很多年,但未来几年的政策力度有望进一步加大。决策者强调,要加大国民收入分配调整力度,逐步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提高劳动者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

标签: 房地产泡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