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搜房网两会热点房产问题征集 "房价过高"引发热议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于晶晶  2010-02-24 16:02

[摘要] 目前,搜房网新闻联的合京城主流媒体共同推出“《购房者看两会:我最关心的房地产问题》大征集活动”正在进行中,活动一经推出便得到广大网民及购房者的热情响应,全国各地购房者踊跃跟帖,纷纷发表关于当前房地产市场的看法及对两会的建议。

搜房网讯 目前,搜房网新闻联合京城主流媒体共同推出的《购房者看两会:我最关心的房地产问题》大征集活动正在进行中,活动一经推出便得到广大网民及购房者的热情响应,各地购房者踊跃跟帖,纷纷发表关于当前房地产市场的看法及对两会的建议。

2月24日,为“‘购房者看两会:我最关心的房地产问题’征集活动”,搜房网面向网友展开“我最关心的房地产十大问题”调查,期望在两会开始前,传递最真实、最准确的购房者声音。本次调查,涉及房价、工薪阶层住房、住房保障、囤地、、住房贷款、物业税、土地政策、建筑质量与安全、商品房预售、经济适用房等多个一直受到网友关注的房地产热点问题。此次调查以当前“购房者最关注的房地产问题”为调查对象,及时、准确地反映购房者最广泛最真实的声音,为广大两会代表提案提供参考建议。

房价过高、工薪阶层住房成为网友普遍关心问题

留言显示,“房价过高”、“工薪阶层住房”成为网友普遍关心的问题。网友普遍反映“房价太高了,普通老百姓难以承受”,搜房网北京网友表示房价越高,越加快社会贫富分化的速度,抑制大众消费,对社会稳定发展不利。来自哈尔滨的网友留言,“哈尔滨的房价已经达到了6、7千元了,而市民平均收入也就1500元左右”;一位山东网友也反映,山东东营这样的小城市房价都涨到4000多了,希望国家加大调控力度,不要让中小城市的房价也飞涨。网友普遍呼吁政府加大房价调控力度,采取有力的措施,促进房价的合理化,让老百姓能够买得起房。

买房也成为众多工薪阶层网友“难以承受之重”,网友夹心糖果留言“两限房没有工薪层的份,商品房80后结婚的三口之家靠工资买不起,处在夹心中,希望政府能关注关注游离在贫困与富裕中的无房人”。还有网友留言表示,应该取消政策性住房的户籍限制,这样夹心层才能真正得到实惠,公平才能得以实现。

网友认为,政府应当保障城市中低收入者的住房需求,加大政策房的提供力度,这是关乎人心向背的问题。在对政策期待方面,网友普遍留言期望政府“加大投入,提供更多的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等保障性住房”,网友呼吁政府“政策引导,促房地产提供满足各阶层需要的住房”。

更多精彩观点:

房价控制在合理范围内,打击者和房地产商的违规操作,使人们将资金用到真正推动社会经济发展上去。

“耕者有其田,居者有其屋”希望廉住房申请标准能低一点,考虑到大量的“夹心层”的居住问题。

中国人多地少,房子应是消费品而不应该成为品,中国的房子大部分应由政府提供而不应该大部分由市场提供。

摆脱土地财政,打击投机购房并坚持执行下去,房价一定会下来,百姓一定会买得起房,这才是人民的政府。同时政府不要老是盯着GDP不放,中国这种仅仅靠靠房地产拉动的GDP是无质量的很虚的GDP,不要这种GDP的增长也罢。希望各级政府把执政能力体现在发展实体经济上、体现在科技创新上,这样实现的GDP的增长才是扎扎实实的。

抑制房价必须有针对性措施:1.坚决打击囤地、等不法行为,规范市场秩序;2.抑制投机性的同时不应打击真正的自住需求;房贷实施差别利率,对自住需求的套住房可低首付、低利率;3.在加大建设保障性住房的同时,对享受不到保障住房的给予税收优惠,力求政策普惠。

对于自住型的购房者来说,房屋的质量问题至关重要。希望这次两会能够出台具体标准和相应规范,加强房屋建造中的质量控制,提高房屋的实际使用年限。

热点专题:购房者看两会:我最关心的房地产问题

标签:房价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