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济南二手房买卖遇冷 部分房屋中介零成交

中国广播网  2010-02-21 07:01

[摘要] 新年伊始,山东省会济南市二手房遇冷,成交量大幅下滑,部分中介出现“零成交”。

新年伊始,山东省会济南市二手房遇冷,成交量大幅下滑,部分中介出现“零成交”。

济南二手房在经历2009年末的后,本月实实在在地陷入了低迷,诸多房产中介切实感觉到这种变化。除一些大中介还有些业务量外,中小中介业务量惨淡,部分中介本月甚至陷入“零成交”。济南一家中介负责人无奈地向记者表示,经历了2009年12月份的丰收后,2010年1月和2月的业务让他一筹莫展。据这位负责人介绍,他的店在济南的中介店里规模不算大,在2009年12月份的时候,每天店里挤满人。他忙着在房产交易大厅里排队办理各种手续。一周的成交量有时达到3-4套,而这个月还没有一套成交。

房管部门目前所统计的业务量排行显示,济南除了几家大型的房产中介本月业务量在10套房以上外,其他中介的业务量是个位数,不少规模中等的中介本月只有1套成交,而一些小中介则“交白卷”。成交量相对较好的大型中介,各店加起来也仅十多套。而在2009年下半年,大型中介到当月下旬成交40-50套都不算多。

对于目前市场上出现的成交低迷,不少中介人士表示,这是由买卖双方的观望情绪直接造成的。除了双方观望的原因外,国家出台的一系列调控政策也产生了影响。在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中,营业税“2改5”被认为是对二手房交易影响的因素,许多在调控范围内的二手房由此出现成交受阻。一位中介人员算了一笔小账:一套面积100平方米、总价80万元的二手房,仅营业税就要44000元,相当于每平方米房价上涨440元。不少购房者还要替卖家缴纳个人所得税。买这样一套房,各种费用可能会有60000-70000元。

目前房价水平较高的情况下,总价的升高也让营业税的征收数量“水涨船高”,成为高房价下购房者不小的负担。因此在房价上涨的情况下,营业税的调整作用更大。同时,2009年市场放量后,二手房源数量大减也是成交下滑的重要原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